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判断身体是否干燥

http://www.jknews.cn  2010-07-09 10:19:15  未知  编辑:admin

  用大颗粒的去角质产品,反而会伤及肌肤

  网友babymami:

  “去角质后涂护体产品很容易吸收,不过很多人都觉得去角质效果和颗粒的大小成正比,其实不然。只有肘部、膝盖、脚跟等角质层较厚的部位,适合用颗粒较粗的产品。手臂、大腿等肌肤细腻的部位,如果用大颗粒的去角质产品,反而会伤及肌肤。”

  DIY玫瑰花浴应注重对花瓣的采摘和清洗

  网友Rane:

  “我喜欢在家泡澡护肤,尤其喜欢玫瑰花裕,不过看了资料才知道在家DIY玫瑰花浴应注重对花瓣的采摘和清洗两道环节。如花瓣最好采摘刚经过露水滋润的花瓣,越新鲜越好,凋谢的花瓣香味和效果都较差。其次,玫瑰花瓣清洗尤其要把花粉、小虫等冲洗干净,最好用纯净水;在水温的控制上,最好用高温如蒸汽法先将玫瑰花瓣中的精华蒸发出来,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花瓣的提神醒脑效果,便于人体吸收。”

  ELLE美容编辑保湿秘笈

  HELENA:“我指甲附近和手指侧面是全身最容易干燥的地方了!换季的时候有些地方甚至还会蜕皮,非常不雅观。这些部位没有毛孔,营养成分不容易吸收,如果干燥出现了才用手霜去补救效果并不好。

  后来我发现,洗完手后不要把手完全擦干,只要用纸巾或者干毛巾轻轻吸去多余水分,就立即用手霜,这样滋润成分才会被吸收得比较好,并且要在特别干燥的部位加强按摩(全身肌肤滋润都可以遵照这个方法)。

  涂完滋润霜后我会套上特别的一种“果冻”手套和袜子(套内的果冻质地其实是滋润成分),20分钟后干燥粗硬的地方就立即能变得柔软平滑,天气凉了涂上厚厚的滋润霜戴着棉手套穿棉袜子睡觉也有同样的效果。”

  趁皮肤还湿润的时候马上涂抹保湿的面霜和身体乳

  SHAN SHAN:“每年秋天,我的脸颊、胳膊肘和小腿,都会明显感到紧绷、干燥,而且皮肤的光泽度似乎也会变暗淡。通常在出现这种感觉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反映就是更换沐浴产品,特别是含有青竹、薄荷、金银花等的凉性沐浴液,我都会暂时收起来,换成滋润型的沐浴液。

  另外,在秋天,如果在家里泡浴的时候,我会在热水中滴几滴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的维生素A、D、E都对皮肤的干燥和过敏很有帮助。同时,沐浴后,身上的水份,也绝对不能使劲地擦,而要用毛巾轻轻地拍干,然后趁皮肤还湿润的时候马上涂抹保湿的面霜和身体乳。”

  DAISY:“不久前,SPA馆的理疗师用专门测试身体肌肤的仪器给我做了个诊断,结果非常意外,我居然也有角质堆积和干燥两大问题。仔细咨询过后,才了解原因是因为整个夏天我都在使用含精油的瘦身产品,这类产品可以强效渗透肌肤,但表面保湿滋润功能却很弱,之后我又没有再用保湿乳,两个月下来缺少呵护的肌肤就出现初步干燥的现象,因此接下来就要非常注重保湿,不然即使消退了脂肪团,但肌肤干干的也不好看。

  每个人新陈代谢的快慢都不同,通过测试,我还知道去角质的频率要加至一周两次。如果有可能我建议大家都去做做身体肌肤诊断,这样护理肌肤、对付干燥才是有的放矢呀。”

(实习编辑:陆少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