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学会防止皮肤干燥

http://www.jknews.cn  2010-07-09 10:18:56  未知  编辑:admin

  一般来说,一年四季中最容易出现皮肤问题的可以说是秋冬了,而出现的问题又多是与皮肤干燥及敏感有关,令许多女性十分烦躁。为何皮肤会变得特别干燥、敏感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皮肤的生理变化:皮肤的功能除了有保护、感觉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调节体温,其次排泄和分泌也相当的重要。

  每当气候转热或湿度增加时,身体的新陈代谢也随着增加,这时为了保持适当的体温和排出大量的代谢物,汗腺的功能当然维持到较旺盛的水准,此时毛孔张开、汗腺张开,皮脂腺的分泌增加,汗液的排泄也增加,把过量的热量及代谢物排出体外。

  但是到了气候一转凉,为了减少能量的消耗,人体的新陈代谢也随之减少,毛孔紧闭,汗腺皮脂腺的排泄减少。而随着这些分泌物、排泄物的减少,皮肤表面上的油分也跟着减少。如果你的皮肤是属于干性或本身年龄较大者,那就更容易造成皮肤干燥,角质层缺水的皮肤干燥、敏感问题。

  对于皮肤干燥,保养的秘诀就是:多饮水、少刺激、常滋润,使用富有营养及滋润性的护肤品,不用太热的水及刺激性强的洗面皂,防止洗去皮肤上的滋润层。

(实习编辑:陆少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