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化妆品延缓皮肤衰老

http://www.jknews.cn  2010-07-09 10:18:54  未知  编辑:admin

  皮肤老化表现为皮质粗糙,皮纹深而有规则,色素沉着,皮肤松弛萎缩。皮肤的老化来源于多方面,有生理、心理、自然界的刺激等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现象。但人的衰老是可以延缓的,要延缓皮肤的衰老,首先应找到致衰的内在因素,再选择与其相适应的护肤品。

  自由基增加 自由基是人体内不配对的电子,对细胞组织有很强的损伤作用,可导致皮肤衰老。机体内有一种超氧化物歧化酶(英文缩写SOD),可俘获超氧阴离子自由基,保护组织器官,并对酪氨酸活性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但是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自由基不断增加,而超氧化物歧化酶却随年龄增长而减少。过量的自由基对皮肤纤维组织、细胞组织及加速皮肤的老化过程,使色素沉着,形成老年斑致使皮肤衰老。

  日光的作用 日光中的紫外线可使角质层变厚,皮质变硬,使弹力纤维变性,失去弹力功能,受紫外线照射的皮肤自由基增加,从而使皮肤加速老化。化妆品生产依据皮肤的生理现象和紫外线对人体的损伤,及SOD对酪氨酸酶活性的抑制,和俘获损伤细胞的超氧自由基的功能, 制造了SOD类的化妆品和防晒化妆品,这类化妆品可延缓皮肤衰老,减少色素沉淀,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从而延缓衰老。

  天然调湿因子 在皮肤的角质细胞层中含有30%的天然调湿因子(NMF)它具有极强的亲水性和保湿性。在环境湿度大时它会降低吸湿性,当环境湿度小时能增强吸湿性,有维持角质层含水量的作用。

水是皮肤最好的柔软剂,角质层中含有10%~20%的水分时皮肤柔软显得滋润。当角质层中含水量少于10%时,皮肤干枯脱屑甚至皲裂。因此保湿性是化妆品又一重要因素。化妆品生产依据皮肤天然调湿因子的功能与成分在护肤品中加入了吸湿性强的物质,这就是保湿剂,它的功能接近皮肤天然调湿因子使其护肤效果更加完善。

(实习编辑:陆少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