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春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莎普爱思给你暖心提示

http://www.jknews.cn  2021-04-15 11:25:2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冬去春来,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无常,加上“倒春寒”频频来袭,这样的天气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尤其是对一些血管硬化的老年患者来说,春季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春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莎普爱思整理了相关内容,或许会对患者有帮助。

 

因为春季气温变化快,昼夜温差大,血管受冷空气刺激会突然收缩,血压容易升高,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像一些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血管硬化的老年患者,更易在春季发生脑溢血、中风、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老年人自身免疫功能较低,在春季细菌感染的机会也随之增多,容易发生感冒、发烧、肺部感染等呼吸系统的疾病。而这些疾病都是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

 

综合以上种种原因,要想在春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莎普爱思提醒大家,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根据气候变化,适时添减衣物,避免忽冷忽热,注意保暖,尽量预防感冒。

2.适当体育锻炼,增强心脏活动耐量,但活动量因人而异,天气不好时应避免室外活动。

3.清淡饮食,选择低盐、低脂、高纤维素饮食,保持排便通畅。

4.切忌暴饮暴食,造成心脏血液供应负担。

5.注意居室通风,避免呼吸道感染等情况发生。

6.保持良好的情绪和愉快的心情,可以让身体的免疫机能处在最佳状态。

 

而原本就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中老年人,莎普爱思也提示在春季更要关注自己的血压、血糖以及血脂等情况。并且很多已有心脑血管的患者认为症状改善或者血压平稳就可以停药,从而自行中断服药,这其实是非常不可取的。即使症状或相关指标改善,但疾病依然存在,随便停药则有可能导致病情的加重复发。如果的确需要减少或停止某种药物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