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集理论实践大成关注自闭症儿童脑健康

http://www.jknews.cn  2021-04-16 15:27:3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它提醒人类社会,应该实现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为促进陕西儿童自闭症的研究与实践,加强医疗、教育、康复学科的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西安丝路类脑科学研究院、西安爱琳特康复医疗中心、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妇联网上家长学校和西安曲江新区南湖教育集团承办的“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西安主题活动暨自闭症儿童医疗、教育、康复综合治疗新思路研讨会”于2021年4月2日至4月3日在西安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以脑科学为本,脑保护、脑健康和脑康复相结合,建立新的自闭症治疗教育康复体系,解决自闭症儿童脑健康和家庭负担的创新交流平台。来自国内以及美国、英国的临床医学、临床药学、教育、语言康复、心理康复、营养学、脑机融合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和自闭症儿童的家属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针对儿童自闭症的诊断治疗、康复训练、家长培训、特殊教育、饮食调理为基础,如何形成多学科融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自闭症研究、实践、创新和交流之策。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林海君、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西安曲江新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瑞芳为本次活动开幕致辞。来自美国的中国旅美科协总会会长、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洛克菲勒神经科学研究所终身教授张汉霆和来自英国的伦敦博士联盟发起人、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沃尔夫森研究所神经发育可塑性修复中心神经发育机制实验室主任李会良教授分别通过视频连线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介绍了国外在儿童自闭症医疗康复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情况,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希望与中国的相关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业以及社会组织在此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调研员陈迪彬、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杨琪、陕西省妇联网上家长学校校长、西安丝路类脑科学研究院理事长吴恒莉、陕西爱琳特健康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陈志宏、西安曲江新区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穆怀宇、法国陕西联合会会长李洹、西安残疾人联合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主题活动开幕式和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西安丝路类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周纲和西安爱琳特康复医疗中心院长王志敏主持。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自闭症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许鹏飞教授;六代中医世家魏庆;空军军医大学病理学教授、西安丝路类脑科学研究院特聘学术专家师建国和美国注册药剂师、美国ALIRO Global Health创始人兼CEO周泽赟也分别从临床医学和临床药学角度阐述了精神心理药物在自闭症儿童中的应用和多学科自闭症管理的问题。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主任医师、西安丝路类脑科学研究院特聘学术专家贾少微和西安爱琳特康复医疗中心副院长周莉娟分别提出了对于儿童孤独症诊断、治疗和社会融合教育的新进展和新思路。

东南大学教授、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丝路类脑科学研究院特聘学术专家禹东川和西安臻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王浩冲分别从技术创新的角度分别发表了技术创新赋能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的发展评估与干预和基于脑机接口的可穿戴式孤独症儿童脑电检测训练系统的专题演讲。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康复学院院长,语言障碍与脑科学MEG实验室主任高立群教授的自闭症儿童语言沟通障碍的康复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行为及发育儿科教授杨玉凤的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训练的启示的专题报告为与会者带来了儿童自闭症康复的新的启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陕西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卫敏副教授从食育和营养学的角度提出了营养干预在儿童自闭症康复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作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神经发育评估与康复治疗师侯绍荣做了自闭症及脑发育迟缓儿童康复训练、家长技能培训及家长心理干预与情绪疏导的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继续教育学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盛波和英国伦敦GoCarer 联合创始人兼CEO、英国自闭症训练康复专家马金马(KINGMA MA)分别提出了基于感觉统合和核心反应训练对于儿童发展教育研究和自闭症康复的实践和治疗;中国公益慈善推广大使、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委员丁常玲从家长的角度分享了自闭症儿童的社会融合教育问题。

 

 

 

 

 

在本次西安主题开幕式上,还分别举行了西安市脑与学习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西安丝路类脑科学研究院爱琳特儿童自闭症研究所的授牌仪式。研讨会上,还举行了清华海峡研究院清大明韵投资集团与陕西爱琳特健康产业发展集团项目投资与发展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本次西安主题活动还进行基于脑机接口的可穿戴式孤独症儿童脑电检测训练系统产品的展示,相关医疗和康复专家在西安爱琳特康复医疗中举办了专家义诊活动。春芽创业(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EI时尚艺术设计中心等单位还举办了“自信、大爱、为最美妈妈代言时装秀”主题活动,活动以选自西安自闭症儿童艺术作品为文化元素设计的时装系列首次发布和绘画与其衍生品展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