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万物共生的三重含义,对话佳能石井俊幸先生

http://www.jknews.cn  2021-04-09 17:07:54    编辑:admin

2021年2月8日,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发起、艺术家康蕾主导创作的《万物共生》(The Garden of Kyosei) 艺术装置,正式落地北京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在45天之后的3月24日,色影无忌有幸在《万物共生》的展出地点与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石井俊幸先生和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项目副总经理 栗开宇先生畅聊佳能“万物共生”的理念。

本次受访人: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石井俊幸(中)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项目副总经理 栗开宇(左)

一、 担当,与环境共生

  佳能作为全球知名的数码相机生产制造商,维护绿色生态平衡,责无旁贷。石井俊幸告诉我们:佳能早在30年前就已经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环保活动。具体来说,佳能生产的产品是对环境无害的,佳能很早就制定了环境宪章,在宪章之中明确规定绝对不能够给地球带来任何的污染和损害。同时,要针对佳能相机等产品之中所含有的零部件进行更好的再利用。

  佳能一直在思考如何再利用那些报废的相机,这次与中央美院的康蕾教授进行合作,在她的协助之下形成了大家看到的这样一个非常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万物共生》。

康蕾,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

  康蕾老师敏锐地发现相机中各种零部件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是五光十色的,她说实际上相机的零部件本身就具有艺术性。于是她以相机的零部件作为点缀,形成一种更新颖的艺术作品。

     至于说到技术和环保之间的关系,石井先生并不认为技术越发展就会给环保带来更多破坏。他说:佳能有一个环保方面的大政方针,要在充分关注环境保护的基础之上使自己的技术得到发展。佳能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在环保方面进行努力,具体来说就是:1、生产更环保的产品;2、加大回收再利用的力度。

  石井先生提到,佳能还一直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他们通过使用自己的产品来拍摄这些濒危稀有动物的美丽姿态,并在《国家地理杂志》杂志刊载,向世人予以介绍,使其得到进一步的关注和保护。

  另外,佳能R5和R6也已经搭载了能够识别鸟眼的功能,石井先生认为正是摄影师利用佳能的产品去拍摄各种鸟类的美丽姿态,最终能够唤醒更多人去关注鸟类,并且保护它们。在这方面,佳能将会继续努力下去。

二、使命,与创新共生

  在谈到产品创新的问题上,石井先生表示希望能够让佳能的产品变得更加有趣。他举例:2018年佳能首次推出了EOS R系统,当时石井建议新系统能够有更多童趣之心,更大胆的尝试,有让人能够怦然心动的全新设计。

  比如说在镜头和相机的结合部设计一圈LED灯,安装广角镜头时LED灯会发橙色光,中长焦镜头会呈现绿色,且有相应的音效。比如说在相机的颜色方面,目前EOS R系列都是黑色的,是否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其他颜色?就像汽车多种多样的颜色。此外,石井先生觉得相机偏重的问题也应该有更大的改变。比如说使用非常轻薄的航空材料。

  1986年佳能推出单反相机T90,由意大利设计师路易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