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红色公益福泽江西百姓

http://www.jknews.cn  2015-10-26 10:01:31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进驻江西省,对革命老区肝病患者实施公益救助

    10月24日,“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江西省红色公益行暨革命老区肝病防治援助措施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大学医学院召开,标志着,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在江西省正式启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卫计委、国家工经联以及江西省地方多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内数十家权威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

    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是由民政部、国资委、卫计委联合指导下,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肝病公益防治民生项目,获得专项财政的大力支持,于2014年12月2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工程”本着由点到面、稳步推进、最后覆盖全国福泽每一位肝病患者的原则,首批试点启动了上海、广州、湖南、河南、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市的肝健康保障工程,这种集知识普及、技术推广、医护培训、专家资源、公益救助于一体的肝病防治模式,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有力地推动了上述各地区肝病防治事业发展,肝病防控成效明显。

    据了解,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自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有数十万肝病患者从中获益,不少肝病患者在“肝工程”的援助下不仅看好了病而且大幅度的减轻了经济负担,受到了患者和家庭的普遍好评。

    江西省是第八个启动“肝工程”的省份,同时也是“肝工程”首批试点成功后在全国大范围推广的第一站,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秘书长于福介绍:江西省作为“肝工程”试点成功后全国推广的第一站,本次红色公益之旅,将在前期七个省市成功开展的基础上,加大对江西省肝病防治的公益援助力度,开展免费肝病筛查,调查掌握全省肝病发病情况,并针对具体的病情从北京、上海乃至全国抽调专家、技术来支援江西的肝病防治,并对肝病患者的治疗费用给予减免优惠,帮助江西百姓更好的战胜疾病,改善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为革命老区的百姓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据调查,江西省81个革命老区的百姓长期遭受到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肝等肝病的困扰,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严重,大部分因误诊误治,延误治疗,放弃治疗等不规范的治疗行为,导致肝硬化、肝癌高发,肝病致死情况严重!而另一方面,百姓对肝病不了解、不重视,有病了还蒙在鼓里,往往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进驻江西后,将为革命老区肝病防治提供专家、技术、经济等支持,缓解革命老区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帮助肝病患者战胜肝病,重返健康!

    新闻发布会上,肝工程组委会就江西的肝病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江西省“肝工程”启动后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其重点内容如下:

    一、全省肝病免费普查,重点覆盖江西省81个革命老区

    在全省开展肝病免费普查,及肝病公益知识讲座,让百姓了解肝病、重视肝病,并积极参与肝病防治,消除肝病歧视。

    二、优势医疗资源支持

    从全国八大传染病医院抽调专家,组成肝病专家团,派驻医疗分队进驻江西;引进推广最新技术,充分发挥先进技术的优势,解决患者看病难、看专家难问题。

    三、诊疗行为、服务流程、数据采集标准化

    规范各种行为,探索肝病防治的最佳临床路径,推动江西肝病防治水平跃上新台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技术帮助久治不愈者早日摆脱肝病困扰。

    即日起,凡江西省境内的肝病患者可凭身份证和病历卡到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珠宝街141号“南昌市第七医院”报名参与(电话:0791—86839199),获得“肝工程”优势医疗资源服务,享受1000-50000元/人的治疗援助,这给我省广大肝病患者的康复带来了契机。

    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在江西省的定点医疗机构“南昌市第七医院”庄严承诺,将不负重托,忠于职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服务好每一位肝病患者。会议最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王仁杰代表工程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肝病防治工作中来,动员一切力量,共同应对肝病的严峻挑,并成为肝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