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患了糖尿病,该选择哪款App照顾自己?

http://www.jknews.cn  2015-08-07 15:16:08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U糖、糖护士、大糖医等App对比

在中国,很多人被糖尿病所折磨。2014年7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中国有超过80%的死亡者死于以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远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得了糖尿病,高血糖会导致各种组织,尤其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引起功能障碍。虽然目前没有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可以从5个方面控制病情:自我监测血糖、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以及糖尿病患者的教育。目前市面上有几款血糖App可以从这5方面协助用户,控制好糖尿病病情。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市面常见的5款App。

  App:U糖

  主要功能:血糖预测、智能记录、私人医生

  辅助功能:专家讲坛、节气养生

  评价:智能记录项目包括:血糖、血压、饮食、运动、体重、睡眠、情绪、用药、糖化血红蛋白等。这些记录项目可以手动输入,也可使用U糖盒子、智能尿检仪、智能血糖仪、智能血压仪等U糖蓝牙系列智能设备帮用户记录。

  私人医生功能区分了医生和营养师,医生做数据分析与建议,营养师则从生活方面给到帮助,从饮食、运动、药物等方面给予用户全面建议。U糖的“医生随访”功能使医师还可随时替患者监控身体状况,及时调整控糖方案,降低风险。辅助功能的专家讲坛、节气养生帮助用户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另外,笔者发现App里还有一个血糖预测功能,通过持续稳定的血糖数据记录,系统可以综合分析并给到一个相关数值预测。

  主要功能+辅助功能,涵盖自我监测血糖、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以及糖尿病患者的教育5方面,是相关App中完整涵盖了控制糖尿病病情的5个方面。

  App:糖护士

  主要功能:血糖记录、问医生

  辅助功能:今日饮食、今日运动、公告板、监测计划、用药计划

  评价:血糖记录可以自行输入血糖值,也可以使用糖护士智能血糖仪检测结果。长期血糖记录会显示用户一周、一个月、以及三个月的血糖值、平均值。在添加数据时,添加食物、添加运动选项都存在无法准确测量的问题。因为用餐量、烹饪手法、运动激烈程度都是无法准确给出数值的。

  问医生功能无法指定医生,患者提出的问题回答者都显示统一名称为“糖护士专家团队”。但这个专家团队都有哪些医生,哪位医生回答的用户提出的问题不得而知。

  辅助功能从饮食到用药都有,但App架构不清晰,使用稍显杂乱,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一定程度的麻烦。

  App:糖尿病护士

  主要功能:血糖记录、咨询医生、著名专家、用药方案

  辅助功能:百科、我的医师

  评价:糖尿病护士的血糖记录需要手动输入,对于老年用户来说,操作简便。咨询医生、著名专家、用药方案都属于用户与医生的互动。整体而言,此款APP主要功能偏向于用户与医生的互动,血糖记录对于用户很重要的事情放在了次要的位置。而且用户提出问题,医生往往有时无法及时回复,对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困扰。辅助功能的百科主要转载一些糖尿病相关知识。最新文章显示日期为2015年6月23日,文章将近一个月没有推送的情况,对于迫切想要了解这方面知识的用户来说,百科的功能并没有起到作用。

  App:大糖医

  主要功能:血糖记录、医生

  辅助功能:知识、糖博士

  评价:血糖记录与其他App一样,没有功能上的区别。“我的医生”功能可按地区添加医生,也可以选择智能推荐。一但添加了医生,就可以进行电话咨询。但是电话咨询功能有些不方便,因为电话咨询需要提前1天预约,每次通话也只有10分钟,而且通话是收取费用的。如果想要详细咨询病情,10分钟可能远远不够,这个功能因此显得十分鸡肋。

  App:微糖

  主要功能:控血糖、医服务

  辅助功能:甜甜圈

  评价:测量血糖,用户可选择手动输入,也可以选择微糖的智能血糖仪。“医服务”可以添加医生,也可选择营养师,甚至是医疗团队。然后可以选择体验单次服务,或者申请私人管家。单次服务的首次是免费的,第二次就需要200积分。私人管家同样也需要花费积分才能与医生取得联系。积分靠记录血糖、每天签到、分享文章、评价医生等途径获取,如果积分不够,就无法咨询病情,略显麻烦。甜甜圈的辅助功能就是糖尿病教育。

  整体评价

  App侧重点均为血糖记录与医生咨询,医生咨询环节有的App中医生无法及时回复,有的医生需要收费,有的需要使用积分,对于用户来讲,都不是十分方便。比较而言,U糖还算综合使用指数高些,至于需求选择,大家见仁见智。作为一款软件,应对有必要硬件的连接,加入科学分析与贴合需求的服务,综合来看,这块管理软件还有一定的路要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