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2019(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在京揭晓 Carl H. June、饶子和、侯凡凡等 13位中外科学家获奖

http://www.jknews.cn  2019-10-14 16:40:3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2019年10月12日,2019(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揭晓了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获奖名单:宾夕法尼亚大学Carl H. June教授、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等13位中外科学家凭借其在生命医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果和突出贡献分获“国际合作奖”、“成就奖”和“创新突破奖”。300余位来自国内外各大科研院校、医疗机构、生命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产业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特邀出席本次会议,徐冠华院士、王陇德院士、饶子和院士、高福院士、徐涛院士、侯凡凡院士、刘以训院士、强伯勤院士阎锡蕴院士等院士、专家,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永强、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财斌等人出席。

 

 

星光璀璨 荣光再续

助推我国生命医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10月12日,在美丽的雁栖湖畔,汇聚着生命医学领域顶尖人才的学术盛宴——2019(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生命医学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之一,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为鼓励人才创新,加强国际协作,推动我国生命医学研究、技术创新以及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开发与应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当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致辞中表示,科技的进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希望中国的科学家尤其是年轻学者能坚守使命,企业能坚持自主创新,把生命医学技术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为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原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表示,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该奖项在科技奖励体制改革中所作的贡献有目共睹。这个“贡献”就是鼓励青年科学家成长,让青年人扮演主要角色,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机会。这不仅是学术界期待的,也是国家未来的需要。

 

大会主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福院士表示,新中国成立的70年来,中国的生命医学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科学家殚精竭虑的奉献。同时,高福院士也鼓励青年人向前发展,用创新的精神为推动中国生命医学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像中源协和这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共同支持中国生命医学领域的发展,为推动我国生命医学的研究、技术创新以及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开发与应用贡献力量。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永强表示,滨海新区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重要定位是要聚集全球细胞产业高端创新资源,打造具有京津冀特色的细胞谷,将滨海新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细胞技术研发转化基地和产业创新中心。其中,中源协和作为一家以精准医疗为核心的生命科技创新型企业是滨海高新区健康产业的特色名片,多年来为天津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也为天津滨海新区细胞谷规划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创新项目落户滨海新区,共同推动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虹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其他领域的发展,生命医学领域将会迎来越来越多的新突破,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也将更熠熠生辉。龚虹嘉董事长还表示,期待能有更多的科研人才在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的舞台上,展现出中国科学家蓬勃向上、不断创新的精神和努力。

 

 

13位中外科学家获奖

领航生命医学创新发展新时代

大会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隆重揭晓,13位中外科学家凭借其在生命医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果和突出贡献摘得“国际合作奖”、“成就奖”和“创新突破奖”三项大奖。

国际免疫治疗领域的先行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Carl H. June(卡尔·朱恩)教授获得本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国际合作奖”。Carl H. June教授因开发研究过继免疫疗法用于癌症和HIV感染的潜在用途而闻名世界,是CAR-T 细胞疗法创始人之一。Carl H. June教授不仅在免疫治疗研究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还积极推动中美在该领域的科研合作,先后在中国设立多个院士工作站,对中国的科研院校、行业企业进行了技术访问和交流,推动中国在CAR-T技术领域的进步。

 

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获得本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成就奖”,以表彰其在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研究成果。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获得本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成就奖”,以表彰其在降低肾脏疾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方面为我国肾脏病防治做出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原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为饶子和院士、侯凡凡院士颁奖

 

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德福揭晓奖项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高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栋、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涛、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刘光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刘瑞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聂晶、清华大学药学院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谭敏佳、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吴燕、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杨辉等十位青年科学家荣获本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

 

创新突破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秘书长吴亮其教授揭晓奖项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设立于2016年9月,旨在奖励在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学者及有潜力的青年人才。截至目前,共有53位中外科学家凭借其在生命医学领域所做出的突出成就和卓越贡献获奖。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出席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以训院士出席

 

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强伯勤院士出席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院士出席

 

解放军第306医院院长顾建文教授(左)、解放军总医院分子免疫学研究室主任韩为东教授(右)出席

思维碰撞 论点争锋

精彩的演讲报告开启饕餮学术盛宴

在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新一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获得者分别针对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热点议题作了精彩报告。他们深入浅出却又妙趣横生的学术演讲博得了与会同行的热烈掌声,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医疗行业从业者及相关人员,共同聆听和见证了此次跨越国界的学术、思想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源协和生物治疗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承办。

 

中源协和常务副总经理李旭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旭先生与徐冠华院士、饶子和院士进行交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