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经典老药宝塔糖!你买的不止是童年的回忆?还有

http://www.jknews.cn  2019-06-24 11:07:10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故事

童年纪事

小孩子都怕吃药,我小时候也一样。不管中药西药,都很排斥的。唯独有一样药,天天想着吃,那就是宝塔糖

宝塔糖不是糖果,而是一种儿童驱蛔虫的药。非常佩服宝塔糖的设计者,把宝塔糖的样子设计得那么诱人,宝塔造型让它有了宝塔糖这样动听的名字,它周边呈齿状,一条条齿脉略带波纹型地自下至上、由粗而细地从圆锥底部一直延伸汇于尖顶,当包在外面的一层薄薄的包装纸一打开,粉红、淡黄等各种浅艳颜色的糖体呈现眼前,让人乍看颇有点趣味。

宝塔糖味道不错,它不像水果硬糖那样硬,也不似奶油糖那样粘。它并不很甜,但脆脆的,易咬,细嚼有点粉滋滋的感觉。加上糖中略有点薄荷味,吃了后觉得清味爽口。

一句话:好看、好吃。这样的东西小儿自然喜爱。

有天偶尔逛药店看到宝塔糖依旧在卖,现在的外型基本相似和以前相似,也是彩色的塔型糖绽,但个头有点圆短,相比之下,感觉犹如宝塔糖世界中的卡通作品更觉得可爱了。

宝塔糖全名为磷酸哌嗪宝塔糖,是非处方药品,副作用小,即使在现在依旧是众多宝妈们给孩子打虫的首选。

医院+药房

经典老药消失是一大损失?

提起经典老药,相信不少读者还能说出一连串的名字:谷维素、酵母片、宝塔糖、地高辛、西地兰……但这些价格便宜的老药好药,现在大部分早已难觅踪迹。

很少能买到便宜药了。郑州市民刘女士说,小时候,家里经常备有宝塔糖,去年,她想起买这个药时,跑了医院去开药,医生都不愿意开。

市民王先生也深有感触。他去药房习惯找货架最底层的药品,因为一般情况下,便宜药都放在最不起眼的角落。但是,如今类似维生素片、宝塔糖等便宜好药,越来越少了。

云南某药品连锁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消费者,他们还特意推出过经典老药专柜,磷酸哌嗪宝塔糖作为经典老药,被我们重点推荐,原因是其疗效和安全性都是值得信赖的。

声音

经典老药价格低疗效好,有保障

以前的那些低价药和新药相比治疗效果差吗?低价药不等于质量差的药。有些经典老药由于临床使用历史悠久,疗效确切、副作用小,并不比一些新药差。中国药科大学医药价格研究所所长常峰举例,比如小孩用磷酸哌嗪宝塔糖,不仅能保障安全,副作用小,而且口感如糖果小孩子愿意吃。

儿科专家刘医师

现在生活环境好了,让许多父母都忘记小时候每年都需要吃打虫药了,孩子年纪小不注意卫生,总会通过各种方式接触到虫卵,许多父母都是在孩子出现症状才紧忙求医,其实像宝塔糖这样的经典老药,可以常备家中,每季都可以打虫1次,既安全又省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