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直击膳补业转型痛点 生命力将推“米杀战略”

http://www.jknews.cn  2015-04-10 10:35:25  未知  编辑:郑锟谟

   4月1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协办的“2015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西湖)论坛”将在杭州盛大召开。据悉,生命力将于当晚重磅推出其在“渐进并轨”思路下的品牌新战略,为行业提供新的发展路径参考。

  知情人士透露,生命力新战略定义为“米杀战略”: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抓住与消费者沟通的关键“最后一米”,实现品牌商、消费者、渠道商的共赢。

  在互联网大潮之下,整个大健康产业正面临转型。近5年来,医药电商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年均增长率超过200%。面对医药电商的强势发展,实体药店深感压力,再加上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大佬纷纷加快布局大健康产业,更加重了传统药店渠道面对转型的焦虑。

1.jpg

  而生命力的“米杀战略”将直击膳补剂行业的“痛点”,今年2月,大健康产业领导品牌汤臣倍健就因在产品包装印上二维码,而被被指责为“去连锁化”,遭到连锁大佬的抵制,在业内引发一场轩然大波。

  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陈良超表示,电商的到来,拓宽了品牌的经营渠道,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但在拥抱电商的同时,并不代表就要损害零售终端的利益。生命力选择线下渠道渐进,线上线下并轨,最终实现品牌商、渠道商与消费者三方的共赢。

  在此前,生命力率先推出“渐进并轨”思路,“渐进”是指继续巩固和深入拓展线下渠道,并结合自身与连锁的资源,循序渐进地发展电子商务。“并轨”则是既不抛弃医药连锁,也不忽视电子商务,而是同政策、同价、同步将医药连锁与电商协调发展,该模式让品牌商、医药连锁在统一政策的指导下,共同培养消费者,从而实现共赢发展。

  资深产业人士、渠道与品牌双领域专家张斌指出,在生命力“渐进并轨”模式下,品牌商不仅将继续保持与渠道商的互利共赢合作关系,更将借助互联网帮助渠道商提升销量,从而实现双方利益的最大化。

  12日,生命力将首次公开推出“渐进并轨”路径下的新政策——“米杀战略”,进一步强化与连锁经销商的合作共赢,将为产业的转型提供新的路径参考,有望开启行业新格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