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生命力“渐进并轨”成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

http://www.jknews.cn  2015-04-01 11:22:16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4月12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协办的“2015大健康产业电子商务(西湖)论坛”将在杭州盛大召开。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生命力将在12日晚宣布其“渐进并轨”思路下的与渠道商共赢发展战略,为行业提供新的发展路径参考。

    目前在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存在多种渠道模式,如安利的直销模式、汤臣倍健零售终端连锁模式、禾健纯电商模式等。而在进化的道路上,汤臣倍健因“二维码”事件被指责为“去连锁化”,禾健的纯电商路线表现也还需要长时间的发展,反而是生命力提出的“渐进并轨”路线表现越来越抢眼。

    “渐进”是指继续巩固和深入拓展线下渠道,并结合自身与连锁的资源,循序渐进地发展电子商务。“并轨”则是既不抛弃医药连锁,也不忽视电子商务,而是同政策、同价、同步将医药连锁与电商协调发展,该模式让品牌商、医药连锁在统一政策的指导下,共同培养消费者,从而实现共赢发展。

    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陈良超表示,电商的到来,拓宽了品牌的经营渠道,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但在拥抱电商的同时,并不代表就要损害零售终端的利益。生命力选择线下渠道渐进,线上线下并轨,最终实现品牌商、渠道商与消费者三方形成共赢。

    生命力江西省区经理王远乐介绍,从去年生命力澳洲上市、邀请李湘一家代言、换新包装、冠名《带着爸妈去旅行》等一系列品牌扩张战略推出之后,品牌效应逐渐显现,很多渠道商主动找过来谈合作。本次“渐进并轨”战略推出后,更加深了经销商和生命力之间的信任。

    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2月生命力全国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8倍,部分地区增长速度超过10倍。

    资深产业人士、渠道与品牌双领域专家张斌认为,膳补剂产业进化是大势所趋,而在进化的道路上,既不能固守的传统零售连锁,也不能说一套做一套抛弃连锁,更不宜直接甩开线下冒进做纯线上,线下渠道渐进,线上线下并轨,品牌商、渠道商与消费者三方形成共赢,方为膳补剂产业进化正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