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热点 >

纤谷素美——代餐粉行业成“新宠”,到底是谁在买单?

http://www.jknews.cn  2019-11-22 11:10:0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很多人用代餐产品来代替日常生活中的一餐甚至更多餐,好的代餐产品不仅可以减脂瘦身,还可以帮助调理身体,成为当代人餐饮中的新选择。线上代餐品类呈现多元化趋势,根据MAT2019天猫代餐各细分品类购买人群渗透率及增速显示,鸡胸肉成高潜品类,以谷物为基础的麦片粉成为代餐新宠。
国内代餐粉行业的需求规模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据欧睿咨询统计,2017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达到了571.1亿,未来五年还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代餐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别 。

以麦片粉粉为例,2019年消费人数较2017年增长78%,消费人群规模持续扩大。以即食干吃麦片为主的品牌“王饱饱”更是成为了年度最受欢迎的谷物代餐新锐品牌Top 1。这么大的需求背后到底都是谁在消费和买单呢?
代餐粉行业白皮书显示,根据淘宝网数据,超过80%的购买者为女性,其中从买家的职业来看,公司职员占40%左右,学生占比超20%,18-30岁的购买者占70%以上。在众多的代餐粉中,目前销量最佳的为代餐奶昔、代餐粉及青汁粉三大类,综合来看,减脂瘦身仍是消费者的主要购买动机。
 
 
代餐粉成为减脂的重要方式 ,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肥胖人口的数量与日俱增。当前中国的肥胖人口位居世界首位,拥有4320万肥胖男性和4640万肥胖女性,分别占全球的16.3%和12.4%。伴随着肥胖率的增长,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通过饮食调节和健身运动控制体重的人群队伍日益壮大,而通过食用代餐粉控制体重成为其中重要的方式之一。
女性消费贡献逐年提升,女性代餐消费金额贡献度逐年上升,贡献七成以上消费金额,女性消费规模不断扩大。AT2019 女性消费规模是男性消费规模的2.5倍,女性对代餐产品的购买热情愈来愈高涨,领先于男性消费者。
 
 
90、95后人群消费占比高消费人群年轻化是代餐行业尤其突出的特点,通过减脂,拥有一个良好的体态是他们购买的动力。三线以下城市更具发展潜力。随着社会快节奏的发展,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让代餐粉行业迎来了新机遇。代餐粉作为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脂食品,未来将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纤谷素美百味营养代餐粉,牢牢把握住不同场景下的消费痛点,从细节出发,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纤谷素美百味营养代餐粉,通过定义独特的产品概念、创新的包装设计,提高产品的辨识度,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将代餐单品推向极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