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眼科 >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有了近视眼

http://www.jknews.cn  2009-09-22 11:06:48  四川健康传媒网  编辑:admin

  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位居世界之首。部分青少年近视的发生与遗传有关,大部分则是由于用眼不当所致,尤其与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有明显关系。

  及时发现孩子近视眼当发现孩子爱眯着眼睛看东西,并且诉说上课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时,说明孩子看远的视力已不好,这时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及早治疗。如果进一步出现看书、写字时把书本离得很近,并且阅读时间长很容易出现眼胀、酸痛等视疲劳现象,则提示近视的程度又有所增加。有条件时,家长最好在每个假期带孩子到医院作一次详细的眼部检查,这样有助于及早发现孩子近视或其它眼病,及早矫治。

  别和电脑“亲密接触”长期注视电脑屏幕,眨眼动作减少,泪液不能很好地均匀分布在眼表,导致眼干、眼涩等一系列视疲劳症状,由于距离太近或姿势不正确,过度靠近电脑荧光屏,而电脑荧光屏的电磁波、红外线、放射线、刺眼的颜色等也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睛干涩、疲劳、重影、视力模糊甚至头颈疼痛等毛病,因此,青少年应尽可能减少与电脑接触的时间。

  眼保健操必不可少眼保健操是通过自我按摩眼部周围穴位和皮肤肌肉,达到刺激神经,增强眼部血液循环,松弛眼内肌肉,消除眼睛疲劳的目的。眼保健操用于学校课间,起到放松眼睛的调节、消除视疲劳、防治近视的作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孩子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