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名贵中药多假冒 市面上八成假燕窝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1:18  未知  编辑:admin

名贵中药多假冒 市面上八成假燕窝


  中药材到底是野生的好还是人工种植的好?昨天,作为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位于黄桷垭的市中药博物馆在本周内免费向市民开放。

  昨日,重庆中药研究院专家余再柏表示,随着人工种植技术的进步,目前市面上卖的普通中药材一般不存在假产品,但是以次充好的却很多。而像燕窝、虫草等价格昂贵的名贵中药材就存在很多假产品。

  “目前国内市面上80%都是假冒的。”中药研究院专家表示,很多燕窝都是用胶质类物质冒充的,另外虫草、何首乌等名贵中药材的假冒、伪劣产品也不少,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很难鉴别。所以专家建议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市民遇到中药材弄不清真伪时,还可咨询市中药研究所,他们的电话是89029191。该所的工作人员说,鉴定一般的药材不收钱,但鉴定特别名贵的药材,或者是鉴定程序复杂的要收费。

  “以前造假的天麻很多。”余再柏说,把天麻掰开,如果横断面有纤维的就可能是假的。曾有很多用土豆压扁冒充天麻的,但这样“天麻”往往会有细小的裂纹,同时表面无横纹,断面有纤维,也比较轻,容易断裂。

  如何鉴别天麻优劣呢?专家表示,首先闻上去有马尿骚味,其次表面有些细小圆点,第三,顶端有红棕色至深棕色的芽或残留茎基,俗称“鹦哥嘴”,而另一端有自母麻脱落的圆脐形疤痕,最后它的表面还有数圈横纹。另外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外形饱满,同等大小质量重的天麻就好。

  原本是野生的好,但很容易被以次充好,所以质量倒还不如人工种植。所以专家建议市民尽量选择人工种植的天麻。

39岁高龄孕妇诞下14斤“巨婴”

假“伟哥”揭秘 壮阳与死亡之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