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开心果究竟用了多少漂白剂 企业知消费者不知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5:57  未知  编辑:admin
开心果究竟用了多少漂白剂 企业知消费者不知


  ■漂亮的未必是最好的,选择有“瑕疵”的开心果,安全更有保障。资料图

开心果究竟用了多少漂白剂 企业知消费者不知


  大人小孩都爱抓一大把来吃的开心果,原本是什么颜色?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会回答是“白色”,但事实并非如此。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大多数品牌开心果产品颜色都为纯白色,但有少数开心果却是呈暗黄色。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外壳看起来非常白的开心果一般都经过漂白,反而那些看起来颜色偏暗的开心果是没有经过漂白处理的。该人士还表示,这些开心果虽经漂白,但是吃起来还是安全的,只是相比未经漂白的开心果,更容易流失营养成分。

  部分开心果漂白“遮斑”

  上周,记者走访了广州百佳、华润万家等多家大型超市,发现除徽记、洽洽等少数开心果品牌外,其他较知名的开心果品牌如富锦、真滋味等看起来都很白。为何同是开心果,外壳颜色会有如此大的区别呢?

  记者就此采访了全球最大的开心果种植商———美国派拉蒙农场的相关负责人谢小姐,其表示,实际上开心果在自然成熟和晒干后外壳会发黄,有的甚至变成浅褐色,但是在中国国内多数厂家为了让开心果更好看,常使用漂白剂来漂白天然的开心果。

  谢小姐还补充,漂白开心果在中国国内并不算违规,因为只要不超标使用,食用这些开心果还是安全的。不过,有些不好的开心果漂白后可能会遮掩“本来的面目”,让消费者在挑选时易把良莠不齐的开心果混淆。“有些生产商漂白开心果不只是为了好看,开心果在成熟后若未及时采摘,极易在果壳表面留下难看的斑点,生产商只好用漂白来‘蒙混过关’。”谢小姐告诉记者。

  对于市面上有不少开心果经漂白的情况,广东省食文化协会会长杨冠丰也表示略有耳闻。他告诉记者,类似开心果这些凉果类的食品,漂白一是为了更好看,二是为了延长产品的保质期。在中国,生产商一般会添加“二氧化硫”或“焦亚硫酸钾”等来漂白,国内规定最大使用量为0.35mg/kg(以二氧化硫计)。

  杨会长还表示,生产商在产品中到底用了多少的“漂白剂”,只有检验部门和企业自己能检测出来,普通消费者是没办法看出来的。记者上周走访广州消费市场也发现,虽然有很多品牌的开心果外壳颜色苍白,但并没有在外包装上标明其中添加剂的含量是多少。

  虽然不能说经过漂白的开心果就一定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经漂白的开心果营养成分不如未漂白的。美国派拉蒙农场的谢小姐称,开心果中含有纤维、叶黄素等,特别是包裹着开心果仁的那层深紫色的薄果衣,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剂。但开心果在经过层层漂白之后,薄果衣中的抗氧化剂基本已“变质”,果仁中的营养成分也流失得七七八八了。

  ●小知识

  如何鉴别天然开心果

  天然开心果 漂白、机器开开心果

  黄壳—外壳呈奶白色 果壳—苍白

  紫衣—果衣呈紫红色 果衣—呈黄褐色

  绿仁—果仁翠绿饱满 果肉—暗淡的黄绿色,果肉干瘪

  果壳—饱满的果仁使果壳自然裂开 果壳—开口处有不规则裂痕,轻捏外壳可将开心果合上

  你想知道怎么防治甲型H1N1流感吗?

  甲流究竟肥了谁的荷包?

  扪心自问:我们为孩子提供了什么样的环境?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