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消费者质疑德清源“初产蛋”卖点不实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4:28  未知  编辑:admin
消费者质疑德清源“初产蛋”卖点不实


  “抗体活性动物蛋白,可增强人体免疫力”、“蕴含天然免疫因子”……这不是某药品的广告,也不是某保健品的广告,而是印在某品牌盒装鸡蛋包装上的宣传语。

  草鸡蛋、生态营养蛋、精品蛋……在一堆令人眼花缭乱的鸡蛋名称中,最近又新出现一种“初产鸡蛋”。在各超市的鸡蛋销售区,不少品牌都推出了这种“初产鸡蛋”。包装上印着“富含免疫因子”、“可提高免疫力”等字样,这些都是初产鸡蛋吸引客户的卖点。包装精美的初产鸡蛋售价比普通鸡蛋要“金贵”很多。在北京管庄附近一家京客隆超市,一般的土鸡蛋每500克售价5.28元,500克大概有8枚鸡蛋,相当于每枚鸡蛋0.66元;而德青源推出的“金牌初产鸡蛋”,一盒430克,共10枚,售价为20.8元,每枚鸡蛋2.08元。比较一下,德青源的初产鸡蛋比一般鸡蛋每枚要贵出1.42元。“贵自有贵的道理,这是母鸡产蛋后第一次产的蛋,营养要比后面产的蛋好,价格自然要贵一些。”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价格比较贵,主要是家长买给孩子,尤其是婴儿吃。

  记者发现,多个品牌的初产蛋包装上均没有对初产蛋做出一个解释,也没有任何认证机构为此颁发的“初产蛋证书”。“什么是初产蛋?贴个标签就是初产蛋了?谁来证明这个就是母鸡第一次下的蛋?初产蛋就一定比普通鸡蛋好吗?”一位老大爷疑惑地问。“除了比一般鸡蛋小以外,我看不出和普通鸡蛋有什么区别。我还是会选择普通的土鸡蛋,不仅价格便宜,食用起来也比较放心。”

  为了弄明白到底何为“初产蛋”,记者致电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服热线电话。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初产蛋并不是指母鸡产的第一只蛋,而是指雏鸡饲养到16至18周开始产蛋后所产的蛋。“一只母鸡要积攒2、3天的营养才产一枚初产蛋,所以初产蛋营养很好,特别适合宝宝食用。”当记者询问现在有无关于初产蛋的标准时,服务人员表示“没有听说。”

  “现在还没有关于初产蛋的标准,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到底母鸡什么时候产的蛋算初产蛋。”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王忠强说。他表示自己也曾听说过“初产蛋”的概念,但“大企业应该不会拿这个概念来炒作。”至于其营养价值是否真的比普通鸡蛋高,王忠强表示“目前没有研究可以证明这点。”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学专家杨宁告诉记者,“初产蛋”是套用了“牛初乳”的概念。牛初乳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概念,指小牛出生后,母牛头三天产的奶。杨宁表示,一般来说,小鸡平均饲养到145天左右开始产蛋,这时候产的蛋体积比较小,重量大约在45克以下,这种蛋叫初产蛋。杨宁说:“初产蛋的营养价值问题还很难说,这可能与消费者的心理有关。”初产蛋的蛋黄占整个鸡蛋的比例相对较高,达到32%左右,以后产的鸡蛋蛋黄比例为30%,但蛋黄比例相对高与营养价值高二者之间并没有直接关系。杨宁认为,“蕴含天然免疫因子”的说法也比较可疑。“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这些物质是鸡蛋本身所具有的。只要食用的是新鲜、干净的鸡蛋,就可以吸收到这些营养成分,与鸡蛋价格高低没有关系。鸡蛋就是鸡蛋,不存在具有特殊功能的鸡蛋。”

  “蜗居”——买房压力,白领早死十年

  熬夜族(夜猫子),你睡着了吗?

  “哥的寂寞谁能懂?”全面揭秘网购性用品黑幕(专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