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长春查获牛头肉黑作坊 肉品市场亟待规范(图)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4:26  未知  编辑:admin



  据报道,吉林省长春市近日查获一制售牛头肉的黑加工点,这些通过违规渠道流入市场,进而走上长春人餐桌的黑牛肉,暴露出肉类市场监管存在的漏洞。

  长春市这次查获的加工牛头肉黑作坊隐匿在居民区已经长达两年之久,尽管位置偏僻,但由于生产时散发出浓烈的臭味,令周围居民怨声载道,但一直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做些什么。几天前,有居民将这个长期发出臭味的地方反映到媒体,记者几次暗访并试图走进黑作坊一探究竟,但都没有成功。经过跟踪调查,记者发现该窝点每天都会用塑胶袋包裹到附近市场送货。

  在向质监部门反映情况后,执法人员终于敲开了黑加工点的大门。矮棚地上一只分辨不出颜色的大盆内,盛放着类似大肠的东西,大锅内熬煮的肉类,上面漂浮着白色的泡沫。一些等待加工的牛头和牛蹄堆放在血水当中,工人们则在地上整理刚出锅的牛脸,整个黑作坊恶劣的生产环境和酸臭气味令人作呕。记者注意到,在这里,严格规定剂量的食品添加剂甚至是用碗来称量的。

  这个黑作坊的运作暴露出了从生产到流通的一系列问题,据黑作坊经营者称,他们使用的牛头是从屠宰厂买回来的,购买牛头赠送大肠和牛蹄子。而这样的交易没有任何票据,经过加工的熟牛头肉、大肠以每公斤12元左右的价格被卖往食杂店、饭店、超市和农贸市场。因为价格便宜,有时还供不应求。

  执法人员依法取缔该加工点后,记者又联系工商部门对与其相关的肉类经销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多家销售熟牛头肉的摊床都拿不出质检报告和检疫单据。工商部门表示,将对这些牛头肉的来源进行调查,如确系黑加工点生产,不仅要对摊主罚款,还要清除出市场。

  “蜗居”——买房压力,白领早死十年

  熬夜族(夜猫子),你睡着了吗?

  “哥的寂寞谁能懂?”全面揭秘网购性用品黑幕(专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