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涪陵桂滋酱油上“黑榜” 两种药品不合格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2:58  未知  编辑:admin

  昨日,记者从国家质监总局官方网站获悉,从近日对全国241家企业生产的296种酱油产品的抽样调查中发现,有27款产品因氨基酸态氮等问题不合格,上了“黑名单”。其中,我市一款产品榜上有名。为此,重庆市质检局表示,重庆市对食品质量的抽查早已开始,这段时间如被查出是“歪”货,将按上限处罚。

  桂滋酱油不合格

  据悉,本次对酱油产品的抽查,主要是对它们含有的氨基酸态氮、苯甲酸、山梨酸、铅、黄曲霉毒素B1等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全国有27种产品不合格。我市涪陵区南沱镇桂滋酱油厂生产的“桂滋”牌榨菜酱油(规格型号:780ml/瓶、生产日期(批号):2009-07-18),因氨基酸态氮、铵盐两项指标不合格登上了“黑榜”。对此,记者从市质检局了解到,面对“两会”、春节临近,重庆市对于食品质量的检查早已拉开了序幕,在本次酱油检查前,市质检局已对全市的腌腊肉制品进行了抽查,合格率为88.6%。

  “歪”食品按十倍罚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市质检局已勒令不合格的企业及个人限期整改。同时,记者了解到,如果在这段时期被抽查发现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的,该企业或者单位将被按上限进行10倍处罚。

  接下来将排查茶叶

  同时,市质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问题”批次绿茶产品的监督排查,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据悉,市民可登录国家质监局网站,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进行查询。同时,如市民一旦发现市场上有“问题”批次的绿茶在进行销售,可拨打市质检局“12365”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

  两种药品8批次不合格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国家食药监局对18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进行评价抽验,其中格列吡嗪制剂和奥美拉唑制剂被查出8批次产品不合格。

  今日起,我市食药监部门将在全市排查这两种不合格产品,市民发现不合格批次,可拨打68810509举报。

  不合格药品名单

  1.格列吡嗪片(北京京丰制药有限公司)

  2.格列吡嗪片(北京京丰制药有限公司)

  3.格列吡嗪片(北京京丰制药有限公司)

  4.格列吡嗪片(北京京丰制药有限公司)

  5.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山东方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6.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四川省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

  7.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四川省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

  8.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四川省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

惊!有人天生不能看阿凡达(图)

小心!“尾货”真的淘到“宝”了吗?

“蚁族”你们准备好过年了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