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深海鱼油用的是什么“油”?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2:12  未知  编辑:admin

  在一些药店超市专柜时常会看到促销便宜的保健食品,包括深海鱼油、大蒜素、维生素片等,4折优惠、买二送一,跳水价格让人“怦然心动”

  但我们是否有想过从原价上百元、几十元到现价的10多元、几元……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悬殊的价格差异呢?一业内人士赵先生以鱼油为例,向记者倒出了个中“玄机”。

深海鱼油用的是什么“油”?


  据透露,保健品的科研经费应占其利润的3%~5%,但一些保健食品企业在科研上的投入不及利润的1%。保健食品利润一般可达100%~200%。一个保健食品从研制、开发、报批到出成品,再到商标注册一般只需数十万元。

  鱼油类的保健品,中等规格包装,一般出厂价为6元~8元,剔除约20%的销售宣传费用,以及流通成本,一瓶中等规格的鱼油零售价在40元~100元左右是较为合理的。如果消费者遇到只有几元钱,尤其是6元以下的鱼油保健品,一定是产品有问题,千万不要购买。

  精明眼 偷工减料惯用手段

  由于临床证实纯正鱼油对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方面有帮助,因此服用鱼油的以患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中老年人居多,一旦服用劣质的鱼油将会对健康造成极大威胁。为降低成本,一些不良商家常常挖空心思,制造出一些劣质的鱼油来牟利,常见有以下两种:

  1.色拉油 腥味素=鱼油

  为牟利,不良商家有的以次充好,有的用色拉油加腥味素。由于劣质鱼油含量较低,还有就是过期或储存条件不够造成氧化变质的鱼油,这些鱼油多烯脂肪酸本身容易氧化,如摄入过量鱼油或劣质的变质品,有可能增加身体过氧化应激的风险,如动脉粥样斑块的形成、细胞膜过氧化损伤,就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危害。

  2.皮鞋拿来做胶囊?

  除原材料外,包装成本也是黑心商家节省钱的一个重要支柱,好的包装可保证产品在有效期内不变质,一般包装成本占产品出厂价的3/4。鱼油以胶囊包装常见,胶囊壳分硬胶囊和软胶囊,1粒空胶囊的加工成本大约在0.4~0.6分,胶囊有药用胶囊和食用胶囊之分,药用胶囊质量比食用胶囊好,价格也贵,一般品牌产品才可能使用药用胶囊。黑心商家甚至用工业用胶囊,废弃皮具(如皮鞋、皮包等)来制作胶囊壳。如果被人服用,同样对健康尤其是老年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为你揭开饱尝美食又不胖的“秘密”

化妆品,不为人知的一面!

你将会遗传多少坏习惯给你下一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