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彻查”问题奶粉究竟是哪些部门在负责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51  未知  编辑:admin

  2008年的三聚氰胺奶粉,竟然还没销毁完!竟然摇身一变继续充斥市场!竟让能让我们的孩子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再次遭受同样的伤害!

  据1月31日新华网披露,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主任、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会议上指出,2009年以来,一些地方查处了上海熊猫炼乳、陕西金桥乳粉、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如萍三聚氰胺超标案件,这些案件都是使用了2008年未被销毁的问题奶粉作为原料生产乳制品。陈竺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主动出击,加大追查力度,严肃追究责任,彻查并坚决销毁2008年问题奶粉。

  “彻查”两年了,时间够长了吧?22家奶企涉“胺”、产生30万结石患儿,案件够大了吧?总书记、总理多次过问并批示,中央够重视吧?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引咎辞职、三鹿企业以死谢罪、三鹿总裁田文华被执行极刑,处罚够重吧?可是,2008年的三聚氰胺奶粉竟然还能重新上市!我想知道,这期间到底是谁在“彻查并销毁”,究竟有没有人真正在“彻查并坚决销毁”问题奶粉?这一次,又会有谁来“采取果断措施”?采取什么样的“果断措施”?严肃追究谁的责任?谁来“坚决销毁”问题奶粉,请丢掉官话套话,我让有个底儿,好吗?

  随手百度一下“过期奶粉”,出现13300篇新闻;再百度一下“问题奶粉”,出现81100篇新闻,这些问题奶粉、过期奶粉导致的案例从2000年至今,就始终没有间断过。商家为了逐利,可以昧着良心、无视脸面、厚黑无耻,敢冒杀头的代价去铤而走险,可我想问,这么多年了,奶粉问题已经闹得天怒人怨了,质检、食品安全、工商等部门的“官老爷们”,就从来没读过报纸、没看过电视、没听过广播吗?每年接到大量的“过期奶粉”、“问题奶粉”的投诉,难道都能熟视无睹、充耳不闻吗?难道每年关于“过期奶粉和过期月饼哪去了”的追问,都是小民的牢骚、永远无法抵达“圣听”吗?难道每次都要靠“彻查”来应付吗?

  即便是没有吃过奶和奶粉长大的人,也不至于如此蔑视母亲的眼泪和婴儿的健康吧?那些“占着人味、不干人事”、毫无人性的冷血动物也不过如此吧!面对两年来从来没有消失过的“三聚氰胺奶制品”,相关职能部门还有何脸面谈“彻查并坚决销毁”,早干啥吃了!还继续隐瞒8个月啊!还强令媒体“不要说”啊!

  职能部门的官老爷们可以把一次次“彻查并坚决销毁”当做游戏来玩,但父母们却不能让自己孩子的身体一次次受害并自认倒霉。如今,三聚氰胺奶粉的魅影依然存在,根子就在各自为政,多头管理,无人负责。这一次,谁来监管三聚氰胺的检查,谁来确保问题奶粉的下架,又该谁来监督下架问题奶粉的“彻底销毁”?能不能让所有的问题奶企“以死谢罪”?请首先彻查渎职行为,不要让漏网之鱼一次次上演治乱循环,不要再拿孩子的健康和生命做代价,做点人事,有点人情味,好吗?

小心!打领带“打”出近视!

六成职业女性性欲低下是男人的“错”?

谁来“喂饱”农民工性饥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