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三亚取缔地沟油黑窝点 负责人一度情绪激动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19:57  未知  编辑:admin

  在三亚市荔枝沟华盛水泥厂宿舍区附近有一家非法地沟油加工厂,并随即向三亚工商部门进行了通报。3月22日,该地沟油加工厂已被三亚工商局荔枝沟工商所立案调查。

  当天中午,在接到群众的举报后,记者与工商执法人员便一同前往该地沟油加工厂调查。离该加工厂还有较远距离,大伙便被周围散发的臭味熏得头晕脑胀,有人更是被熏得当场呕吐。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沟油加工厂其实就是一个生产设备简陋的露天型小作坊,其加工原理非常简单,工人将回收的地沟油倒进熬油池提炼后即成。生产时所产生的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便直接排放进附近的地里,导致此处环境污染非常严重且恶臭异常。

  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地沟油加工厂名为“三亚瑞景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朱文龙,其地址在解放四路阳光翠园2号楼1202房,经营范围为油烟管道清洗、污油脂处理、化粪池、沙井、管道疏通服务等。据该公司现场一位负责人称,该公司隶属于海口环保污油脂处理厂,是分公司。同时,他还指引记者看了墙上挂着的荣誉证书,其中一个是所谓的海口环保污油脂处理厂被授予“环境建设模范单位”,落款日期为“2004年12月”,授牌单位是“海南环境形象建设组委会”。

  尽管该公司有工商、税务两证照,但在现场调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负责人并未出示环保部门所审批的证件。对此,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规,当即对其下达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到工商所接受调查,并出示所有相关证件以及该公司的进出货渠道资料。

  面对此况,该公司现场负责人称,公司有环保部门审批的证件,不过目前借给一个朋友去办理有关手续了,过两天就要回来。他说,该厂生产提炼出来的油,均由广东的一家化工厂收购拿去做肥皂、黄油等原料,决不会提炼成食用油流向餐桌。但却无法提供发货单位的名称和业务流通单据。

  该厂一工人透露,该厂平均每月提炼出数十吨油,每吨可卖2000—4000元,均送往广东茂名市,大概半个月送一次,至于有什么用途,他也不太清楚。而该厂回收的这些地沟油,则出自于一些酒店、餐馆和食堂的泔水。

  面对执法人员的查处,该加工厂负责人一度情绪激动。他说,三亚有10多家这样的地沟油加工点,为什么就查我一家?!据工商所工作人员介绍,上述负责人也曾向工商部门举报过其他地沟油窝点,据此工商部门曾先后查封取缔了2个非法窝点。不曾料到,他本人也经营着这么一个地沟油加工厂。

  目前,该地沟油加工厂已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结果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你有在享受地沟油吗?(专题)

中国年约300万吨地沟油"复出"

如何快速鉴别地沟油

动物油?植物油?天天都吃地沟油

地沟油事件当事人:报道有所夸大

谁是山西疫苗事件的罪魁祸首?

英国胖夫妻齐心减肥减掉100公斤(图)

300万吨地沟油被我们吃进肚子?!(专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