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体温计破碎是否能引起汞中毒?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45  未知  编辑:admin

  最近几天,有关“雪碧汞中毒”的各种消息让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弦再次绷紧。通州13岁学生喝雪碧后出现头疼、眩晕症状,被医院确诊为汞中毒。这已经近三个月来的第二起喝雪碧后汞中毒事件,不由得让人们再次对雪碧(可口可乐)提出质疑。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汞中毒?目前可口可乐公司坚称产品没问题,发表声明称有可能是“流通环节有人恶意添加”。

  目前,此事尚无最终的进展结果。但“雪碧汞中毒”却让人们对“汞”的危害产生了恐惧,报道中称“喝雪碧汞中毒”的男孩自称曾打破体温计,那体温计破碎是否会引起汞中毒呢?

  体温能够反映人体代谢和疾病状况。医院每天要数次测定患者的体温,几乎每个家庭都备有体温计。因体温计引起的最常见问题是体温计破碎后是否能够引起中毒。

  汞中毒毒性:汞蒸气易经呼吸道进入人体产生毒作用。但不易经完整的皮肤和消化道吸收。汞进入人体主要引起中枢神经系统损害及口腔炎。  “一支普通水银温度计内的汞挥发后,很有可能导致汞中毒”,

  在一般条件下,一支体温计破碎所泄漏出的汞不足以引起接触者中毒。汞中毒是由大量汞蒸气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而产生,表现为头痛、头晕、睡眠障碍、易激动、手指震颤、无力、低热等全身症状及口腔炎。但由于汞有挥发性,温度计打破后,里面的水银挥发,如不及时处理,尤其是在密闭不通风的环境下,就容易中毒,北京307医院消化中毒科主任邱泽武说。

小心!打领带“打”出近视!

六成职业女性性欲低下是男人的“错”?

谁来“喂饱”农民工性饥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