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汞中毒门”今日验罐检测是否“人为添加”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40  未知  编辑:admin

  今日上午,警方将携带2009年11月第一次涉“汞中毒”事件的雪碧罐到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验明正身”。检验出的结果需待时日。

  2009年11月及今年1月先后两次雪碧“汞中毒”事件的关键点是,有毒物质汞到底是生产环节中泄漏进去的,还是流通环节人为添加的。此结论将直接影响到雪碧饮料产品“汞中毒”事件的性质。此次检测的是去年11月的涉案雪碧罐。

  业界猜测,警方将涉案雪碧灌送到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可能是检测包装易拉罐是否曾遭人为破坏或有注入异物迹象。可口可乐公司方面表示,警方和检测中心均未向企业透露具体的检测方式和检测内容,同时检测中心以前也尚未进行过类似的检测。该公司表示,将派人全程跟随警方一起见证检测进程,直至结果出来。

  检测中心方面称,现在无法确定检测周期,并需要针对此次检测的特殊情况来制定检测方案。

  可口可乐方面此前曾公开澄清,整个生产环节都不存在任何含有汞的仪器和设备,因此不可能是生产环节出的问题,“可以判断为产品出厂进入流通环节后人为恶意添加”。

  但也有饮料产品经销商认为,按照常理,碳酸饮料如果被外界注入异物,将留下缝隙,汽水里面的气就会跑掉,液体也可能泄漏。

小心!打领带“打”出近视!

六成职业女性性欲低下是男人的“错”?

谁来“喂饱”农民工性饥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