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专家访谈 >

腹痛难忍要人命 內镜治疗显奇效

http://www.jknews.cn  2010-08-11 13:51:54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四川新闻网成都讯(刘红玮)內镜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并不陌生,我们知道的腹腔镜就是內镜的一种。成都军区总医院普外中心汤礼军主任告诉记者,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微创手术越来越多的占据了原本该属于传统的开放式手术的领地。在微创手术中,内镜作为一个重要的手术方式,如今已在普外科手术中被广泛采用。

腹痛难忍要人命 內镜治疗显奇效

    小小内窥镜,处处显神通
    一周前,王霞(化名)突然觉得肚子痛,当时没有太在意,大概拖了3、4天左右,疼痛实在难忍,“当时都感觉都要痛死了!”王霞说。家人也吓坏了,立即将它送到金堂当地医院检查。经检查发现,在王霞的胆管里面发现一条蛔虫。由于当地医院的技术水平有限,被转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普外科治疗。经B超检查确定了蛔虫的位置后,军区总医院的医生为她进行了內镜手术,十分钟不到,顺利完成手术。可见,小小内窥镜,处处显神通啊。
 
    专家名片:汤礼军,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第三军医大学硕士生导师,现任成都军区总医院全军普外中心主任。2003~2005年留学瑞典皇家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与世界著名胰腺外科专家合作研究胰腺重大诊断和治疗。2004年受聘为第三军医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已培养,硕士2名,在读3名。 在肝脏、胆道及胰腺外科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

    什么叫內镜?汤主任解释说內镜就是通过物理成像的原理,将一根配有灯光的管子经口腔进入胃内或经其他天然孔道进入体内,检查或治疗疾病。內镜应用范围非常广,只要是外科领域,有微创治疗需求的都可以应用。
    汤主任说,大家都知道,现代外科手术的发展趋势就是微创,而施行微创治疗最重要的技术支持就是内镜。在普外科疾病的治疗中,使用內镜最多的要属胆道疾病。比如肝胆管结石,胆道蛔虫,胆管癌等。
    许多网友想知道,內镜手术具体是怎样操作的,是不是都是像腹腔镜一样在肚子上打几个孔,然后把镜子从打孔的地方伸进体内进行操作。汤主任告诉记者说:“內镜和腹腔镜并不完全相同。不是所有的內镜手术都需要在腹部打孔。像胆道蛔虫,肝胆管结石,胆管癌等手术就不需要打孔。直接将镜子从口腔进入,通过胃和十二指肠到达胆管下端,然后根据疾病情况不同进行不同的操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