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茶水煮米饭 可以防治四种疾病

http://www.jknews.cn  2010-06-10 13:41:25  未知  编辑:admin

  米饭是中国家庭的餐桌主食,人们一般喜食新米,因为它带着清醇的米香。其实,想吃到清香扑鼻的米饭,并不一定要用新米,用茶水烧饭就可以获得色、香、味俱佳的饭食。最令人称奇的是,茶水烧饭还有去腻、洁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的好处。据营养学家研究,常吃茶水煮的米饭,可以防治四种疾病。

  4、预防牙齿疾病

  茶叶所含氟化物,是牙本质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如能不断地有少量氟浸入牙组织,便能增强牙齿的坚韧性和抗酸能力,防止龋齿发生。

  茶水烧饭的方法很简单。

  先将茶叶1-3克,用500-1000克开水浸泡4-9分钟,取一小块洁净的纱布,将茶水过滤去渣后待用(隔夜茶水不宜用);再将米放入锅中,洗净,然后把茶水倒入饭锅中,使之高出米面3厘米左右,煮熟即可食用。

  红薯今年位居第一,而土豆则退居次要位置。每100克红薯产生的热量比米饭低三分之一,含有的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有助于保护皮肤,延缓衰老。

  世界卫生组织还将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苤蓝菜、土豆、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等蔬菜排进了健康榜,而入榜的健康蔬菜一多半产于东亚。

  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