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中医角度看芹菜的六大功效

http://www.jknews.cn  2009-09-22 12:35:36  未知  编辑:admin

  芹菜具有一定药理和治疗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由于它们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之称。

  由于芹菜的钙磷含量较高,所以它有一定镇静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又可增强骨骼生长。

  芹菜营养丰富,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茎、叶)含蛋白质1.9毫克、粗纤维1.7克、钙60毫克、磷51毫克、铁0.9毫克,还含有挥发性特殊物质。

  味清香、质甜脆,是凉拌、热炒的美味佳肴。并在人体保健中独具功效,有健胃、利尿、净血、调经、降压、镇静等作用。

  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可炒,可拌;可熬,可煲;还可做成饮品。

  中医角度讲芹菜有如下6大功效:

  1.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

  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2.镇静安神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3.利尿消肿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