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四种人不宜吃花生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6:21  未知  编辑:admin

  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花生的,下面就让我们哪些人不适吃花生。

  不宜吃花生的四类人

  北省药膳食疗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中医院甘爱萍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花生味甘性平,营养丰富,具有健脾、和胃、养血止血、润肺止咳、利尿、下乳等功效,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另外它还可以防治肿瘤类的疾病,是一味不错的中药。

  现代药理学研究也发现,花生质润多油脂,其脂肪含量非常高,高达45%—5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左右;

  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高达25%—30%,此外还含有核黄素、钙、磷、硒、卵磷脂、胆碱、维生素E、维生素K、B族维生素等。尽管如此,吃花生也有诸多禁忌。

  第一,因为花生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那些体寒湿滞、脾虚便泄,以及有胃肠道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否则会加重腹泻。

  第二,对于有肝胆疾患的人来说,花生会加重肝脏负担。

  第三,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易长青春痘的人,也不宜过量进食花生。

  第四,由于花生有止血作用,能增进血凝,促进血栓形成,所以那些血黏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我们日常食用花生米大多是油炸,这样非常容易引起上火,特别是那些肝火旺盛、内热上火的人食用,会火上浇油。如果实在想吃,也限于以水煮或炖的花生为宜,此时的花生具有不温不火、易于入口、容易消化等特点,也是最佳的养生食用方法。

  高脂血症患者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胆囊切除者

  花生里含圾的脂肪需要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后,贮存胆汁的功能丧失。这类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没有大量的胆汁来帮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者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跌打瘀肿者

  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瘀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花生又叫落花生,因其能滋养补益,具有养生延年的功效,在民间被叫做长生果,也被誉为“素中之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