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半数的癌症都是这样吃出来的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6:59  未知  编辑:admin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50%是吃出来的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50%是吃出来的。这是科学家们经过社会调查、科学分析后得出的结论。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癌症与生活方式,尤其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人们如果能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 60- 7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致癌的饮食习惯

  高盐饮食是产生食道癌的主要原因;

  发霉食品中含有黄曲霉素,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

  烹制食品中含有亚硝胺,是一种致癌物质;

  经常吃过烫过热的饮食会灼伤口腔、食道上皮细胞 ,使它变异为癌细胞,过量食用辛辣食品也会促进癌细胞的增长。

  良好的饮食习惯又是怎样的呢

  那么,良好的饮食习惯又是怎样的呢?据科学家分析,至少应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减少高热量食物,每天从饮食中的脂肪吸收的热量应少于30%;

  二是减少高胆固醇的食物,每人每天吸收相当于一个鸡蛋的胆固醇含量就行了;

  三是限制钠的食用 ,每人每天从每千卡热量中大约能吸收1—3克钠 ,也就是相当于 5克食盐的含量 ,最多也只能食用 8克食盐。

  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求膳食结构多种多样,首先应满足人体对热量的需求。

  三大产热营养

  三大产热营养素在总热量中的百分比应当是:蛋白质10—5% ,脂肪20—30% ,碳水化合物55—60%。

  也就是说 ,包括米饭、面包、麦片等在内的谷类食物应是饮食的主体 ,蔬菜和水果是维生素主要来源。

  至于鱼、肉、蛋类是脂肪、蛋白质的来源,则应少吃为佳。

  烹调的适当与否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烹调蔬菜时不能烧得过热 ,以保持维生素的存在;

  烹调肉类食物时,则应使其熟透 ,不应半生不熟;

  烤肉、腌肉、蒸肉等只能偶尔食用。同时应限制饮酒的数量和减少糖的食用量,千万不能吸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