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甜食会加大患癌几率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7:22  未知  编辑:admin


  经常有人分析为何现在癌症越来越高发,得出的结论往往是:与很多年前相比,环境污染、放射线、工作压力都在威胁健康,却忽视了另一个重要因素——糖。

  爱吃甜食是人的一种本能,这一点从新生儿身上就可以得到印证。有研究表明,新生儿对甜味的接受要比对苦、酸和咸味快。只不过,以前没有这么多的糖可吃,更没有那么多含大量糖分的零食和饮料。人们的味觉被娇惯地越来越刁,连本来有点儿酸涩的水果都被改良得越来越甜,以迎合人们的口味。更最怕的是,甜蜜就像毒品,会让人上瘾,然后慢慢毒害人的躯体。

  这一点科学家早就得出了结论。世界卫生组织在调查23个国家人口的各种死因后发现,嗜糖比嗜烟更可怕,各国人口死亡率竟与该国糖的消耗量成正比。长期嗜食高糖食物的人,平均寿命要比正常食糖者缩短20年左右。

  吃糖会腐蚀牙齿,会影响视力,会造成胃溃疡,会导致尿路结石,会让人骨质疏松。更严重的是,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和癌症。

  一边是医学家们在废寝忘食地研究各种药物,帮助人们对抗疾病、延续生命,另一边却是“奸商们”在夜以继日地调制各种甜蜜的“慢性毒药”,让人们痴迷难以自拔。

  为了蒙蔽那些甜食爱好者,食品商们还用人工甜味剂来替代糖,比如著名的阿斯巴甜和安赛蜜,比如著名的无糖口香糖和无糖可乐,以迎合那些减肥或者被医生叮嘱不能吃糖的人群。

  不过,这些化学甜味剂比糖更可怕,它们会导致癌症,损害肝脏和神经系统,而且更难从身体中代谢出去。

  值得庆幸的是,戒掉糖瘾并不会比戒掉毒品、戒烟更困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