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美容保健 别扔了鸡皮

http://www.jknews.cn  2010-06-10 13:41:21  未知  编辑:admin

  中医认为,鸡皮性味甘、温,入脾、胃经,有健脾益气,生精填髓之功。现代医学认为,鸡皮的保健作用主要体现在其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在人体皮肤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有良好的支撑力,就像撑起皮肤组织的钢筋架构一样,能让皮肤看起来非常丰润。所以,鸡皮菜肴多有美容保健之功效。

  我国自古就有鸡皮入膳的记载,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红楼梦》中作解酒用的酸笋鸡皮汤了。宝玉来到薛姨妈家玩,薛姨妈摆了几样细巧茶食,留他们喝茶吃果子,“宝玉因夸前日在那府里珍大嫂子的好鹅掌鸭信。薛姨妈听了,忙也把自己糟的取了些来与他尝”。宝玉正在个心甜意洽之时,又兼黛玉、宝钗及姐妹们说说笑笑中,不知不觉中吃了三杯,李嬷嬷又上来拦阻,使宝玉很不惬意,“幸而薛姨妈千哄万哄的,只容他吃了几杯,就忙收过了,作酸笋鸡皮汤,宝玉痛喝了两碗,吃了半碗碧粳粥”。

  酸笋鸡皮汤 酸笋150克,鸡皮100克,调味品适量。 酸笋洗净,切段;鸡皮洗净,切丝,用淀粉、酱油、料酒、花椒等勾芡。锅中放菜油适量烧热后,下葱花、姜末爆香,而后下鸡皮翻炒,再加清水适量煮至沸后,下酸笋及调味品等,煮至鸡皮熟后即成。酸笋鸡皮汤酸辣爽口,味道独特,开胃消食,醒酒祛腻,是解酒佳肴。 鸡皮粥 鸡皮100克,大米100克,调味品适量。 鸡皮去毛杂,洗净,切细丝;大米淘净,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为稀粥,待沸时调入鸡皮、葱花、姜末、花椒、食盐、味精等,煮至粥熟即成,每日1剂。可养阴润肤。适用于皮肤粗糙不华,毛发不荣等。

  牙签鸡皮 白仔鸡皮500克,干红椒节250克,花椒50克,胡椒10克,红酱油10克,熟白芝麻10克,红油25克,干红辣椒粉20克,老姜、葱、料酒、精盐、麻油、味精各适量。 鸡皮改切成3厘米长、2厘米宽的条形。鸡皮置容器中用老姜、花椒、胡椒、料酒、味精、精盐、红酱油调味,腌渍20分钟后用牙签串好,使其伸展。将炒锅置于火上,下混合油烧至七成热时下鸡皮反复浸炸,至鸡皮熟时呈金黄色捞起。将干红椒节下锅炸至棕红色,滗去余油,然后下鸡皮、红油炒片刻,撒入红辣椒粉,装盘撒上葱花、熟白芝麻、淋上麻油即可服食。可温中止痛,适用于消化性溃疡胃脘疼痛,纳差食少等。 滑炒鸡皮 鸡胸皮250克,青椒100克,香菇50克,调味品适量。 鸡胸皮洗净,切细丝,用一个鸡蛋清、精盐、湿淀粉上浆待用,青椒去蒂、去子洗净,切成细丝,涨发好的香菇去蒂,洗净切细丝待用。炒锅上火放入熟猪油,烧至5成热,下入鸡皮丝划至熟倒入漏勺沥油。炒锅上火,将青椒丝、香菇丝下入略炒,加鸡清汤、绍酒、精盐、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倒入鸡皮丝,略颠翻匀,起锅装盘即可服食。可温中止痛,适用于消化性溃疡胃脘疼痛,纳差食少等。 小贴士:鸡皮中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多食,高血脂、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病人更应少吃或不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