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燕麦饭能够补充膳食纤维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6:13:52  未知  编辑:admin


  日前,由中国营养联盟现场发布的《广州居民膳食习惯》的调查报告指出,广州市民对膳食纤维的摄入严重不足,虽意识到粗粮的好处,但食用的频率相当低。对此,营养学专家曾晓飞呼吁,市民应该养成每天食用粗粮的习惯。而在谷物中,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燕麦可是上佳之选。

  膳食纤维可以瘦身?

  什么是膳食纤维呢?膳食纤维是平衡饮食的一个重要部分。它来自于天然植物,但身体不能吸收这种物质。这意味着纤维不是一种养分,因此不包含热量或维生素。但是,多吃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能帮助消化系统处理食物和吸收营养;会控制血糖水平,转而抑制食欲。它包括两种不同的类型,首先是不溶性纤维。简单地说,它可以帮助食物通过肠道,有利于排便。我们可以在下列食物中找到它:豆类、糙米、燕麦、麦麸和完整的粗面粉等。另一种则是可溶性纤维,它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和控制血糖。下面这些食物含有它:苹果、大麦、燕麦、梨、草莓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