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放风筝 送病气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5:38:15  未知  编辑:admin

  放风筝是一种溶娱乐和体育于一身的活动。身背风筝,徒步郊外,沐浴着阳光和清新的空气,足以使人心旷神怡,气血通畅。放风筝时要起步、小跑,才能将风筝放起,使身体得到较大的活动。风筝升起后抬头抑望,凝视拉线,外娱眼目,内娱心志,形体活动,有疾有徐,使整个身心沉浸在既松又紧的舒畅之中,对身体非常有益。

  放风筝的好处古人早有认识,宋李石《续博物志》说:“春放鸢,引线而上,令小儿张口而视,可以泄内热。”清富察敦崇《燕京岁时记》:“儿童放之空中,最能清目。”故民间风俗以放风筝为放病气,放晦气,是不无道理的。有人归纳放风筝对人有四大好处:“一是运动身体,气血畅通:二是仰望远视,最能明日;三是万虑俱消,怡愉情志;四是张口呼气,随风送病。

  近代风筝艺术家魏无泰,人称“风筝魏”,百岁时仍试放风筝,后无疾而终,他的遗作推崇“五福捧寿放风筝法”,医学界认为是一种“风筝延寿法”。他把放风筝比为驭马,把风筝钱视为马之缰绳, 紧拉快倒如同驭马动作,然后望天入静,寿比南山。苏连第解释说:“放中相牵,一线相连。风筝末放时,如马卧槽,放起来如同进了塞马场,顿时精神抖,耳立蹄开。”

  1983年天津风赛会主裁判杜子臣老先生,曾患心肌梗塞病十余年,因放风筝得以康复。他在那次风筝赛会上当场赋诗赞扬放风筝有如做气功八段锦的功效: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如射雕, 树动根定任风摇,气贯长空心火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