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20岁开始,为长寿积累本钱

http://www.jknews.cn  2009-08-26 14:00:31  四川健康传网  编辑:admin
20岁开始,为长寿积累本钱


  百岁老人在现代社会中成为了长寿的标志,百岁“人瑞”如何长寿也成为人们探求的热点,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能更长寿一些,而推迟衰老、防病保健是女性一辈子的事,想要健康活到100岁,就要从20岁开始注意保健。不要觉得夸张,因为长寿是虽然积累的就像银行存钱一样,身体也需要积蓄。

  据介绍,从20岁开始,每10年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减慢2%,人体肌肉强度和肺功能也开始下降,到70岁时,身体所有功能将下降到20岁的三分之一,这是由于活动逐渐减少而造成的。所以要抵抗衰老,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坚持体育锻炼,到年纪大了再去锻炼已经很难挽回身体的所有功能,20岁才是锻炼的好时候。对爱美女士来说,保养皮肤也应从20岁开始。

  过了35岁,女性要特别注意了,此时人体内的激素水平是20岁时的85%,卵巢功能开始下降,因此每年的妇科检查不能少,尤其要防范各种妇科疾病。另外,健康人在30-50岁时,要特别注意在饮食中合理补充钙,保护自己的脊柱和骨骼。

  46-55岁是生命的高危期,大多数疾病在此阶段暴发,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要高度重视这段人生行程,警惕疾病的袭击,以顺利进入之后的人生坦途。

  专家指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身体情况,进行体检的重点也不同,20岁起应每年查血压,30岁起每年查血脂,40岁起每年查血糖,65岁以上则需每年作“记忆检查”。

  此外,心情愉悦和家庭和睦是健康长寿的秘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相关搜索: 长寿积累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