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我的枕头养生法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5:37:45  未知  编辑:admin

  我的梳头养生法是:

  一、每天早晚用双手伸开手指,指尖触及头皮,一般顺经络的走向为宜,从额前正中开始,以均匀的力量(不感到疼痛为宜),向头部、枕部、颈部梳划,然后再梳划左右两侧,动作稍快为好。一般每次梳100下左右,如头痒或出现少量脱发,则可每次增加100下。

  二、用手掌和指尖从发际前的印堂穴中线经前顶百会穴,直至后发际的天玉枕穴、天柱穴;两侧经头维、率谷、天冲,直至凤池、风府、四神聪、哑门等穴,轻轻拍打数十遍。

  三、用指尖按摩以上穴位密集的后脑和侧脑。这样的梳理、拍打、按摩可提高脑力,防止衰老,对顽固性失眠症以及颈部酸痛等症有一定效果。

  另外,梳理头发还可以清理头发里面的灰尘、污垢、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以及夹杂在其中的微生物,使头部保持清洁,促进头部的皮脂腺分泌,改善头部皮肤的新陈代谢。

  梳头除用手指外还可用梳子,梳子以木梳为好,南方产的以竹为原料的密齿梳子效果最好。梳头时应用力均匀,不宜硬拉,以免损伤毛囊,使毛发折断、脱落。

  我年过不惑,坚持梳头养生法已五六年了。现在精力充沛,才思敏捷。梳头养生法给我这个自由撰稿人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妙不可言。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