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养生 >

身体力行,如何打造健康“5Q”

http://www.jknews.cn  2009-08-26 14:00:01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身体力行,如何打造健康“5Q”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养成健康的习惯,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把健康的行为坚持下去,而无法做到这两点那么拥有健康的身体似乎就变成了空话。

  力行健康生活是一种行为,既然是一种行为,就必须要养成习惯;这不只是口号,所谓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健康行为一定要身体力行才有效果!我们常常讲要有充足的阳光、好的饮水、均衡的饮食,当各种营养均衡时,才有健康的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相对的比较不会有一些忧郁的情绪。另一方面,如果我们有好的心情,自然而然也比较能够正常的进食与休闲娱乐。

  很多人因为心理障碍或是忧郁而不愿意进食或有厌食现象,营养不均衡,健康状况也会变的更差;如果见到好吃的东西就猛吃猛喝,例如大鱼大肉,而不考量到自己的需要,也许不会立即造成问题,但是一年、两年、十年,慢慢的,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所谓的『三高』也就会围绕着你的身体,最近有一个广告『我叫胆固醇』就是很传神地传达这个讯息。因此,我们怎么样让自己健康,就有所谓的5Q新生活。

  一、身体智商(PQ)

  健康DIY,运动抒压没烦恼,由健康333做起(以30岁人为例:每周至少运动三次,一次三十分钟,每日运动不嫌少,一天一小时会更好;每次心跳达到130下(每增十岁可以减少十下),活化人生,增强体适能!

  二、生活智商(LQ)

  左邻右舍好厝边,放松心情深呼吸,早餐吃得好、低盐、低油、拒烟酒、定期休闲、多呼吸芬多精、享受森林浴、早睡早起、健康生活自然来。

  三、智能与专业智商(IQ)

  多元学习,活络思维,心、灵健康,职场加分,专业充能不可少!

  四、情绪智商(EQ)

  当自己情绪的主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别忘了『换个角度看世界』,『山不转、路转,路不转、心情转』!

  五、抗压智商(AQ)

  抗压指数:停!看!听!遇到挫折时,别忘了停下脚步,多想想、多沟通、多协调,多听听别人的讲法、保有弹性的空间,让自己有更多的精力来面对挑战,别让压力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健康行为是必须要去养成的,它是一个行为,而不是一个口号,你必须要持之以恒而不是只有三、五分钟的热度,因此,打造凯旋健康城就从你我开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健康身体智商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