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心理 >

毅力,是一种快乐的持续

http://www.jknews.cn  2010-05-10 12:04:46  未知  编辑:admin

  在这个世界上,当你想有所成就的时候,最先想到的,一定不要是旷日持久,艰苦卓绝的努力。

  我们应该首先找到自己的原始冲动,就是自己最最感兴趣的那件事情,每天用你喜欢的方式做你最喜欢的事情,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然后,每天重复这种快乐的做事方式和做事心情,久而久之,形成习惯。

  天长日久,这种习惯就会成为性格。

  性格决定命运。性格不是天生的,性格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久而久之,命运就会有转机。

  当你因为兴趣而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毅力和坚持之类的事情。外人看到的所谓的你的毅力,仅仅是因为你做这件事情的时候,非常快乐,所以才能长久。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有些懒惰的人,并不是他们真的懒惰,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到自己的原始冲动并把它培养成习惯而已。

  我自己是最好的例子。

  我初中的时候找到自己的最爱是英语,然后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学习它。比如,每天早晨都坐在奶奶身边读英语,每天读半个小时。奶奶不懂英语,但是每天都夸我“俺乖乖读的真好!”我很有成就感,每天坐在奶奶身边读英语。奶奶就闭着眼睛静静地听着。

  我觉得,每天早晨,陪着奶奶读英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

  我从初一读到初三,从高一读高三,大学里依然坚持晨读。慢慢的,同学对我的英语成绩只能羡慕而无法超越。

  我晨读英语的习惯,是一种幸福的坚持,没有感觉到丝毫的痛苦。我也没想到,晨读英语需要毅力,它只是我的原始冲动而已。

  找到你自己的原始冲动,那么,坚持就成为一种快乐的持续。这种持续,才是真正的毅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