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一流剩女与她们的老外男友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4:40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中国男人注重女人的外表,皮肤,身材,越是成功,学历越高,越觉得应该找个会照顾自己的女人,不愿吃亏。西方人则独立得多,强调男女相互尊重,懂得更新自己。

  Jean,40岁,外交官员,离异

  西方男人懂得更新自己

  我非常年轻的时候就在中国结了婚,生了孩子。前夫是个知识分子,如果以典型的中国传统价值观来衡量他,他是个非常理想的男人。但是,我是一个喜欢冒险,闯事业的女人,我迫切地希望到不一样的地方去看看。在我出国后,第一次婚姻就结束了。

  一个中国女人,离异,带着10多岁的孩子,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很难找到适合我的中国男人。说浅一点,中国男人注重女人的外表,皮肤,身材;深一点,中国男人越是成功,学历越高,越理所当然地觉得应该找个会照顾自己的女人,不愿吃亏。西方人则独立得多,强调男女相互尊重,不存在谁照顾谁的问题。

  我现在的新西兰男友有典型的西方男人的特点,比如绅士风度,懂得浪漫和情调,热爱美食美景。最难得的一点,是当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到他在随时更新自己,一点不与时代脱节。城中的热门话题,新开的餐厅,各种展览演出,他都随时关注着。而我认识的许多中国男人,常常被局限在自己的工作圈子里,10年过着同样的生活,完全不关注那些似乎与他们“无关”的,“不实际”的东西。而那些“不实际”,恰恰是女人内心最需要的一些东西。但西方男人也有他们的问题,比如不谈将来。许多人认为婚姻只是一张纸,没有意义,因此,与他们交往的女人,不能对婚姻有太执著的追求。两个人在一起,快乐是最重要的。

  完美的感情也会失去

  在我人生的感情经历里,一直在寻寻觅觅一个“有感觉”的人。曾经交往过一个有感觉的西方男人,他绅士,体贴,对女人细致入微。甚至连我们女人自己都没想到的细节,在他那里都能被一一照顾到。谈吐上,他得体大气,对于工作运筹帷幄,沉稳笃定。我们连兴趣爱好都很雷同——他喜欢摄影,而我也是发烧友一个。我们在一起,从来不会没有话题可聊。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情,我都可以和他聊,他不但能够好好倾听,还能够帮我分析解决,出谋划策——我每次的升迁,都有他很大的功劳。他从来不会觉得我优秀或者是个女强人就把我看成不可接近,相反,他倒是说过:我是他交往过的女人里最让他不舍的一个,因为我既有对事业的热情,也保有女人的天真和童趣,这个组合很奇异。他不但是我的知己,更是我的良朋。

  这样的感情是那么完美,完美得有些不真实。这就会多少让人产生一种惶惑和紧张,直到后来,因为一些人力不可抗力的因素,我失去这段感情。遗憾不是没有,却不觉得难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啊。

  用母语吵架,最伤人

  我的前前任男友是个美国人,是个政界要人。和他交往的那段时间,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响。我在事业上的成就,成为了吸引他的关键,他觉得我不但有理想还有行动,这在一个女孩子身上实不多见。他每次把我介绍给朋友的时候,都特别骄傲,他说优秀的女人给他争来荣誉。

  顺理成章地,我们开始了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开始时的甜蜜与默契,让我们沉醉,但是随着了解的加深,文化背景的不同,导致了我们矛盾的出现。我的英文交流没有问题,但是深层次的思想交流如果出现问题,却不是语言能力可以解决的。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件我认为理所当然、他却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弄得不可开交。

  他是个祖籍意大利的美国男人。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吵架,吵到急了,互相对骂,他用意大利语,我用中文。这种经历现在想起来很好笑,但当时真的很伤人。其实和老外谈恋爱,我个人认为,语言能力一定要好,要好到能和他进行深层次的思想交流。而且你们一定要能聊到一起去,对事物判断和看法要一致,最开始的激情褪去之后,相濡以沫的爱和理解才是维系爱情的关键。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相关搜索: 剩女男友老外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