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败家女与酷抠男的小日子

http://www.jknews.cn  2010-05-18 12:35:31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结了婚我才发现,老公原来真的很抠门,账户上的高额数字可以说是完全扣出来的。

  本指望着他给买辆车呢,可一见到他连一粒米掉在地上都心疼的样子,我至今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知道他会嫌车费油,不如骑自行车方便、安全又省钱。于是,买车的事就成了泡影。

  我向来花钱如流水,是典型的月光族。身上的衣服总是变来变去的。但看看他身上的衣服永远都是过时的。有一天,我自掏腰包为他买了一件对我来说并不算贵但很体面的衣服,并要他扔掉那件自结婚时就穿着早成老古董的衣服,可他说什么也不肯扔,说衣服穿得时间长了就有感情了,再说它还是我们的结婚纪念品呢。

  我真是哭笑不得,但仔细一想,觉得他说的也在理,那件衣服的确是与他朝夕相伴,算起来,比我跟他相处的时间还多呢。

  但那件衣服实在是太难看了,挂在衣服架上都嫌丢人,放在衣柜里又嫌占地方。于是,我就偷偷把它扔了。那天,我特意下厨做了一道他最爱吃的酸菜鱼。没想到他下班时竟然把那件衣服又捡回来了,还怒目直视着我大叫道:“衣服这么好的料子,一点也没坏,干嘛把它扔掉!”

  一见到那件衣服,我的头就大了,我对着他的耳朵用高出他两倍的声音大叫道:“你是要那件衣服还是要我!”

  他没有回答,但又将那件衣服宝贝似的挂在了衣架上,我忽然觉得那件衣服已成了我的情敌。终于有一天,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一剪刀下去,在它上面留下了个大洞,这下总算是可以彻底扔掉了,但老公还是心疼了好几天。

  老公很会做饭,买菜时也很会讨价还价,偶尔一场朋友聚会他也是能省则省,能蹭就蹭,因此落下了一个“酷扣”的美名。

  当别人大把大把地花钞票享受的时候,他则美美地躺在床上数钞票。看他账户上的数字以惊人的速度攀升着,而我的账户却永远都是空头支票,因为我根本就不用存款,装在口袋里花着方便又体面。哪像老公那样小家子气。因为这个原因,平时我也不爱拉着他出门,即便是一起出去了,也尽找那些熟人极少出没的地方。

  如果不小心到了人多的地方,我总刻意地与老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而这个距离就是不让人感觉到我和他就是夫妻。

  还好,每次老公总是很配合,这也是我们多年来达成的最好的默契了,因为我们无论是从外表上还是思想上都实在是不般配。

  说实在的,像我这样漂亮时尚又很会撒娇的女人,身边应该有一个肯大把大把为我花钱的男人才对。但他也总会在我即将生气或正在生气的时候,绞尽脑汁地逗我开心,讲一个不用花钱的笑话或刚刚发生的重大新闻,趁人不注意的时候,还会给我来个深情的拥抱,或一个猪八戒式的吻。虽然不是那么浪漫,但总算是把我的心暖热了。

  再说,人家回到家里还要给我洗衣服擦地板呢,而这样的事情他却从来没有让我做过,因为他心疼我这双精心保养得如玉一般的手。

  虽然有些抠门,但老公在干活时却是那么卖力,一点也没有有钱人的架势。

  我们也曾想过要把对方变成同一战线上的人,为这个家共同努力,可我却一点也做不到。因为,没有华丽的包装,这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残酷了,而要他大把地花钱也就等同于要他的命。所以,我们选择了互不干涉,我花我的,他抠他的,多年来,我们基本上是相安无事。

  而我也一直以为我的活法是绝好的,可是直到母亲那天生病住院,需要高额的医疗费时,我才慌了手脚。当时我依旧衣着光鲜,可我却连给母亲看急诊的钱都拿不出,可平时酷抠的老公,却一下子交付了全部的医药费。母亲的病好了,直夸他孝顺,而我却总觉得愧对母亲。

  经过那次的突发事件,我的心里也有了后顾之忧,于是,试着向老公这条线上靠拢,不再盲目地随波逐流,对老公的“不体面”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