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如何防暗疮

http://www.jknews.cn  2010-09-29 13:51:54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一、起因

1.遗传假如父母在年轻时(或成年后)有暗疮的烦恼,子女有这些问题的机会也会相对地增加。

2.油性皮肤

假如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毛孔阻塞的机会会相对地增加,所以比较容易吸引细菌,引致毛囊发炎。

3.排泄系统出现问题

每当体内的废物(或毒素)无法正常地排出体外,如便秘时,皮肤就负起了部份排泄的工作,以减轻肝脏和肾脏的负担,灾时会比较易起暗疮。

4.荷尔蒙分泌失调

由于男性荷尔蒙会加速油脂的分泌,所以在年轻时,男生患有较严重的暗疮机会比女生高。但好些女生亦会因月经失调而引起暗疮。

5.护理品的影响

有些含矿物油(Minerial Oil)、石油的成份、羊脂或动物成份的面部护理产品会阻塞毛孔,引致暗疮。而一些定型喷雾亦会堵塞发线周围的皮肤,引致毛囊发炎。

6.生活压力

每当身心比较紧张,如遇上考试或情绪受困扰时,暗疮也会急剧增加。

勤于洗面能预防暗疮?

所谓“物极必反”,假如你因为暗疮而每天洗三或四次面(甚至更频密),反而会把皮肤的保护完全洗去,皮肤便分泌更多的油脂来滋润,令皮肤机能变弱,更容易受细菌感染。

要有效预防暗疮,其实要同时从日常的护肤程序、饮食习惯和情绪(压力)方面着手。

二、情绪处理

1.假如你的暗疮问题会于精神紧张时(如考试期间)特别严重的话,可试试服用维他命B(又名抵抗压力维他命)或饮用春黄菊(Chamomile)来舒缓。

2.适量的运动(特别是重量运动)除有益身体外,对渲泄压力亦非常有效。

3.闲时看看笑话、卡通,甚至与好朋友谈谈天,保持心境开朗。

4.每当遇到沉重的压力时,听听轻音乐、往公园(有树木的地方)逛逛,或喝杯绿茶来轻松一下。

三、饮食秘诀

1.研究证实,高盐份的饮食及人造味精(MSG),均会加剧油脂分泌,令暗疮恶化。

2如摄取不足够的纤维质和水份,身体的排泄程序无法有效运作而引致便秘的话,应多吃蔬果及最少每天喝8杯清水(汽水、咖啡等利尿饮品不计在内),使积聚在身体内的毒素能有效地排泄出来。

3.要进一步排出毒素,可饮用蒲公英(Dandelion Leaf Tea)、牛蒂茶(Burdoct Root Tea)或服用乳酸菌(Acidophilus)食品,来强化肝脏排毒和消化功能 。

4.一项研究指出,锌质(Zinc)对皮肤复原和修护有正面的帮助,故可多吃果仁和海鲜。

5.假如你的暗疮问题会于月经前后一星期左右出现,可尝试于午餐及晚餐后服用1粒1000mg的月见草油丸,非常有效。

四、护肤小贴士

1.在购买化妆品时,先了解清楚是否不含油份(Oil-Free)和不会阻塞毛孔(Non-Comedogenic)。

2.每星期做一至两次磨砂,彻底清理角质层(俗称死皮),防止毛孔阻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暗疮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