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让护肤成为美丽的优雅仪式

http://www.jknews.cn  2010-07-09 10:19:07  未知  编辑:admin

  与你肌肤的美丽对话

  20时,我每天花在脸上的时间不超过1O分钟,用香皂洗脸,搽护肤乳,仅此而已。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用在肌肤上的时间也与日俱增。从27岁起,我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在护肤上,特别是在早晨,我都尽量早起——赖床已经不是我的最爱了,因为睡懒觉而赶时间,不仅无法完成固定的护肤程序,接下来一天的心情都会很糟糕。至于晚上,无论回家有多晚,精神有多疲惫,我都不会跳过晚问保养而直接睡觉。天知道我多么喜欢每晚睡前那一个钟头,一面镜子和装满了美丽愿望的瓶瓶罐罐,温柔呵护皮肤,愉悦身心,那几乎是我一天中最放松的私人时光,完成它,连梦都会很香甜。

  或许你觉得我太过娇情了——护肤而已,干嘛弄得好像接受洗礼似的?没错,洗礼。就是这个词!护肤于我而言,并不只是例行公式的动作,那更像是一场特殊的仪式,身心与肌肤安静对话,悉心倾听并给予滋养,这不是洗礼又是什么?

  对于每个渴望青春长驻的人来说,护肤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从青葱水嫩到优雅老去,这其中的时间跨度甚至达到半个世纪。这么漫长的旅程,与其行色匆匆,不如放慢脚步,充分利用一分一秒的护肤时光,每一步都精心照料,绝不马虎应付,用最正确、最温和、最有深度的手法,带给肌肤最体贴的呵护。正如日本美容大师佐伯女士所说那样,每次护肤都怀着将要与木村拓哉约会的心情。小心翼翼又满怀愉悦,长此以往,肌肤不漂亮得让人嫉妒才怪呢。

  护肤仪式完全攻略

  你可知道?皮肤与心情一样,喜怒哀乐,变化无常。给予有益的,呈现美丽的;给予无益的,呈现糟糕的。你若认真对待,它必投桃报李。在每一次护肤过程中,倾听肌肤的声音,以对话的方式完成你的护肤仪式,是使肌肤焕发光彩的唯一途径。

  1 保养前奏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天时 找到最佳护肤时间

  通常,清晨肌肤保养的最佳时间是在7~8点之间,而晚间则是9~1 O点,在上述时间内进行肌肤保养,可以把护肤效果发挥到极致。

  地利 创造舒适的护肤环境

  包括适合的光照和室内的温度。白天,太暗的室内或是白炽灯下都会影响护肤效果;在晚间,则以较暗而柔和的LED灯光为妙,因为很多装饰灯或白炽灯放射的紫外线会与护肤品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A等成分产生光敏反应。至于温度,据研究,肌肤最喜欢的温度是在24℃~27。C左右,冷暖合宜的温度会让皮肤处在舒适的状态下,毛孔不会过于收缩,也不容易产生油腻。除此之外,畅通的空气和一面可以观察到整体肌肤的镜子自然必不可少。

  人和专注保养放松身心

  每天你花在皮肤保养上的时间是多少?无论20分钟,还是两个小时,都没关系。你要知道的是,这是你一天中唯一花在皮肤上的时间,只有这么多。所以,一定要心无旁骛认真专注才行。

  如果你工作繁忙压力大,经常处于紧张状态,那么在护肤的同时听一段音乐吧。研究发现,音乐疗法能够为肌肤做好放松的准备,利用自然音乐与人体生理韵律产生共鸣,可以缓和焦燥心境、消除疲劳,从而激活细胞的动能,让肌肤在音乐声中恢复光彩。

  2 护肤不是独角戏 学会与肌肤对话

  如果你认为肌肤保养只是你一个人的事儿,那就大错特错了。肌肤具有强烈的感知能力,它比你想象的更加敏感。一旦身体出现任何不适,或是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肌肤就会发生细微的变化。而学会观察并倾听肌肤的声音,能够帮助你及时发现并尽早解决肌肤问题,尤其是在情况恶化前先一步做出应急护理,能有效预防色斑、老化等情形的出现。

  镜子告诉我们什么

  当肌肤出现问题时,你的习惯是在第一时间求助于美容师?事实上,没有一个美容师会比你更了解你自己的肌肤,因为肌肤的需要几乎每天都在变,而你只要每天给自己3分钟,对着镜子好好端详自己,从面色到五官、从眉毛到发际、从嘴唇到脖颈,就会发现皮肤是否出现微妙的变化——了解你的肌肤,是让它听话的前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