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做足防晒美白对抗光老化

http://www.jknews.cn  2010-05-18 14:38:46  未知  编辑:admin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肌肤渐渐出现老化征象。而夏季里的猛烈紫外线更是容易让肌肤更显衰老。“光老化”比自然老化的衰老速度更快。所以,要想留住青春美丽肌肤,要做好防晒美白工作,对抗猛烈紫外线的伤害。

  “光老化”成因

  皮肤的暴露部位受到日光的影响,日积月累的紫外线不但会导致黑色素沉淀,更会令基底膜受损,引发肌肤干燥粗氧化,令肌肤失去了弹性,出现皱纹及松弛,令肌肤提早衰老。

  “光老化”元凶一:防晒不足

  防晒是对抗“光老化”的首步行动,但产品的选择及使用方式很多女士却没有清晰了解。

  认清防晒指数

  SPF值和PA标示在每一瓶防晒霜都会标注,分别表示皮肤抵挡UVB(户外紫外线)和UVA(生活紫外线)的时间倍数。日常生活和参与户外活动应根据不同的环境选择防晒霜,才能让肌肤得到最有效的呵护。

  选择合适的SPF值

  1.一般类型皮肤的人,SPF值最好为8~12。

  2.对光敏感的人,SPF最好为12~20。

  3.敏感性皮肤应挑选植物配方的防晒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钛的物理性防晒霜。

  4.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以脸部防晒为主。

  5.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防晒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时最好选用防水的防晒护肤品。

  PA的强度标示

  PA

  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4小时。

  PA

  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8小时。

  PA

  超强防护。

  按照产品包装的标示提醒每隔一段时间补涂防晒霜。

  盲目将高强度防晒霜涂于面上。

  防晒的涂抹与卸除

  防晒产品最好选择轻盈的质地,尤其是眼部,略带滋润的产品避免涂得不均匀而影响防晒效果,或者令肌肤更干更脆弱。晚上洗脸时最好以卸妆油清洗,不要令防晒物质残留于皮肤一整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