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老人要警惕黑痣突变

http://www.jknews.cn  2010-04-09 13:54:44  未知  编辑:admin

  老人头面、颈部皮肤粗糙如"烂菜花",并发生溃疡,需警惕鳞状细胞癌。记者从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获悉,老年人皮肤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增高,尤以鳞状细胞癌、恶性黑素瘤为主。

  鳞状细胞癌多呈红色,表面粗糙,呈典型的烂菜花状,破溃后形成溃疡,有恶臭。多见于50岁以上的男性,好发于头、面和颈部,易发生转移。 恶性黑素瘤是体表的黑痣,经长期刺激、不彻底治疗等可诱发本病。

  若黑痣突然增大,颜色加深、周围出现卫星状小黑点,或出现瘙痒、溃破、出血等现象,应引起注意。 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王群提醒,老年人皮肤若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就医。但也不要草木皆兵,把皮肤上任何一些变化都看作是皮肤癌,如一般的老年斑、老年疣、老年性血管瘤等。

(实习编辑:赖金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