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一过50岁 连痣都要查

http://www.jknews.cn  2009-08-25 14:15:33  四川健康传网  编辑:admin

    50岁以后,很多疾病开始偷袭我们的身体,如果稍微不注意,很可能就会“中招”。不过,美国预防服务中心近日在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上,给50岁以上的老人提出了2009年健康新建议——体检,以保障中老年人一年的健康。下面几项是所有50岁以上老人必须检查的项目:

  量血压:放任高血压,会危害你的心脏、大脑、眼睛和肾脏。因此,每年至少检查1次血压,这对心脏非常有益。

  称体重:50岁是体重迅速增长的年龄,随着年龄增大,肌肉将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脂肪也会堆积在腰部。同时,你的体能消耗也由于身体代谢减慢而减少,而降低体重能够减少发病风险。

  查眼睛:年龄越大斑点恶化和青光眼发病率越高。年过50岁每年应该有规律地检查眼睛。

  查听力:30%年过60岁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听力缺失,发现早,大部分可以治疗。因此请每3年进行1次听力检查。

  查直肠:每年1次直肠检查和便隐血检查,能够发现便血以及肉眼所不能发现的潜血。肠检配合医生推荐的其他相关检验,可以确认直肠癌或早期男性前列腺等问题。

  结肠癌筛查:结肠镜是筛查结肠癌的常用方法之一。50岁之后应每年进行1次结肠镜检查。

  胆固醇筛查:高胆固醇是中风和心脏疾病的主要原因,建议至少每5年检查1次;若你有心脏病,则应增加检查次数。

  查血糖:血糖问题可以引起心脏疾病、肾脏衰竭和失明。每3年接受1次禁食血糖检查,可以早期发现并治疗糖尿病

  注意痣:不想得皮肤癌的话,请每个月自己检查皮肤或者痣。而每年进行1次专业皮肤检查,能发现那些可疑的或者异常的痣和皮肤变化。

  接种疫苗:年过65岁,必须进行肺炎疫苗接种,同时也需要每10年进行1次破伤风疫苗注射。

  除以上项目外,中老年女性还应该额外增加以下检查项目:

  乳腺检查和X射线:乳腺癌的发病概率将随女性年龄增长而增加。因此,推荐50岁后每1-2年做1次乳腺检查和X射线检查。

  盆腔检查和宫颈刮片:很多女性在50岁之后还是需要进行常规盆腔检查和宫颈刮片检查的,特别是如果你还有性生活,那每1-3年更应该检查1次。

  骨质疏松筛查:女性在65岁时必须进行骨密度检查,处于高风险的女性必须在60岁时进行筛查。

  甲状腺检查:美国甲状腺协会认为,女性检查甲状腺尤为重要。甲状腺位于颈部,是身体的发电站,能够制造代谢所需激素。甲状腺疾病可导致脱发、体重变化、疲劳和抑郁。女性必须在50岁时进行甲状腺检查,并每5年检查1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老人保养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