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哪些中老年人需要“开小灶”

http://www.jknews.cn  2009-08-25 14:06:29  四川健康传网  编辑:admin

  营养补充对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更应重视。最新公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表明,我国中老年人对于一些元素的摄入量远远低于推荐水平,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B2、钙等远远低于推荐摄入量标准。因此,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应保持平衡膳食,并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确保机体健康。对于已患有慢性疾病或免疫力有下降趋势的中老年人来说,合理补充维生素矿物质更显得特别重要。这已被大量高强度的研究证据证实。

  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B族维生素包括叶酸、维生素B6和B12等,能够降低血液中一种损伤血管的物质——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从而延缓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对于糖尿病的中老年患者来说,缺乏维生素A可能导致1型糖尿病的发生和胰岛细胞凋亡,而补充铬可协助或增强胰岛素作用,钒具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这些维生素矿物质均有助于控制血糖。

  对于患有白内障的中老年人来说,抗氧化营养素如维生素C、E、硒、锌等能够帮助消除过多的自由基,从而保护晶状体,降低白内障的发病率。

  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来源以食物为主,故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非常重要。然而,迈入中老年后,咀嚼吞咽功能、消化吸收功能、胃肠动力以及抗氧化机能都在逐渐衰退,加之营养素在食物贮存、烹饪过程中的大量流失,如果忽视对日常饮食和营养补充方式的调整,营养素摄入量可能存在不足。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应有针对性地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老人关爱关心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