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行业标杆 | 微脉案例入选「中国数字疗法白皮书2.0」

http://www.jknews.cn  2021-10-25 18:47:30    编辑:admin

10月22日,蛋壳研究院联合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数字疗法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筹)、远毅资本共同发布《中国数字疗法白皮书2.0》。

凭借在数字疗法领域出色的创新能力,由微脉首创的「孤独症家庭干预数字疗法」与「肿瘤并发症管理数字疗法」一并入选《中国数字疗法白皮书2.0》,作为行业代表案例,为国内数字疗法行业发展提供实践参考。


孤独症家庭干预数字疗法


“数字疗法的本质,就是服务的数字化”。微脉「孤独症家庭干预数字疗法」通过对AI技术的充分运用,可基于患者病情和知识图谱提出个性化干预方案,指导家长根据个性化方案对患儿实施康复训练。同时,在治疗过程中,系统每个月均会对患儿病情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调整下个月的干预方案,实现个性化家庭康复干预方案。


该项数字疗法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使干预的实施者变成了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的家长,减轻了家长对康复师的依赖性,帮助孩子在清醒的情况下时刻处于干预训练中。实验数据表明,微脉「孤独症家庭干预数字疗法」治疗效果相比传统治疗效果提升近15%,显著改善了患儿病情。

微脉VP兼医学与AI数字疗法中心总经理应莉(花名:杜莉)在课题访谈期间表示,相较于传统的线下干预模式,微脉「孤独症家庭干预数字疗法」为公立医院干预治疗孤独症开创了全新模式,现已同国内多家公立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并陆续开展临床验证。


肿瘤并发症管理数字疗法

据悉,与微脉「孤独症家庭干预数字疗法」相似,微脉「肿瘤并发症管理数字疗法」亦是通过数字技术,优化了肿瘤患者离院的全病程管理,基于循证医学依据对12大并发症进行科学管理。

依托微脉全病程管理平台,患者在离院后,系统将根据医生设置自动推送健康宣教和随访,评估患者病情,对患者反馈的健康内容进行分析,识别异常内容并反馈给医生,通过学组管理链触发不同的健康管理方案。微脉「肿瘤并发症管理数字疗法」现已在国内多家三甲医院进行临床验证,结果显示该数字疗法可有效提升肿瘤患者复诊率至80%,有效降低了并发症发生率,显著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中国数字疗法白皮书2.0》中指出“「基于循证医学」是数字疗法产品区别于既往传统数字医疗(或数字健康)类产品的核心特征之一,而科学准确的临床试验数据正是循证医学的基本要素”。

作为国内首批获得国际数字疗法协会(DTA)认证的企业,微脉通过连接公立医院电子病历(EMR)和“微脉全管”服务体系上的院后真实世界数据(RWD),提出了基于院内、院外整合数据下的数字疗法全新架构,以“(EMR RWD)/Neumann AI 循证医学依据 = DTx”为理论基础,为病患提供基于软件驱动的、具有循证医学依据的全病程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当前,微脉已与全国上百家医院合作,开展了围绕6个重点专科领域、覆盖9个病种的数字疗法实践和验证,帮助和服务了上千患者。


基于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的快速发展,面对庞大的人口红利,国内数字疗法的发展前景广阔。但是,推动国内数字疗法的发展进程,绝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医疗及科研机构、技术型及服务型企业共同探索与合作。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 全病程管理服务平台,微脉期望未来能联合更多行业伙伴,从预防、管理、康复等三个维度共同创造更多垂直疾病领域的数字疗法方案,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面向全人群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助力国内数字疗法生态的发展与完善。”微脉企业代表向记者说道。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