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昆明爱尔眼科高度近视患儿专家见面会持续开展

http://www.jknews.cn  2020-10-19 15:01:3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昆明爱尔眼科高度近视患儿专家见面会持续开展

 

“我的孩子今年12岁,左眼视力正常,右眼近视度数却高达1200度,这该怎么控制呢?”10月17日,在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高度近视专家咨询会现场,来自昆明的李女士替孩子向专家发问。据介绍,李女士的孩子正面临小升初,因为学习压力大,用眼需求高,孩子的近视度数变得更难控制。

“以前就一直在找办法,但都没有效果”,近几年来,李女士多次往返省内外为孩子寻医问诊,但均未得到满意的解决方案,她为此苦恼不已,“近期通过新闻报道,我得知针对病理性高度近视,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可以开展后巩膜加固手术帮助控住,所以特地来到现场进行咨询。”

高度近视的危害是什么?

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副主任段春玉介绍,成人眼睛正常的眼轴长度在23.5—24mm,而近视眼的眼轴长度通常会大于这个正常值,病理性近视者的眼轴则不断增长。“眼轴越长,眼底的脉络膜变薄、血供减少、视网膜牵拉变薄,发生近视性视网膜劈裂,黄斑裂孔、视网膜脱落等并发症几率大大增加”。因此,高度近视可不单单是镜片变厚,不美观,更为严重地是发展为病理性近视,目前病理性近视已是致盲的第二大眼病,仅次于白内障。

高度近视究竟如何控制?

对于病理性高度近视患儿来说,常规控制近视发展的方法并不适用。段春玉介绍,控制近视发展的方法目前有佩戴角膜塑形镜和使用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角膜塑形镜的验配,要求患者年龄在8岁以上,近视在600度以下,高度近视患儿明显不符合验配要求。如果患者所患的是病理性近视,眼轴呈进行性延长,使用角膜塑形镜和低浓度阿托品效果都不能控制眼轴延长。所以,针对李女士的孩子,段春玉建议可考虑实施“后巩膜加固手术”。

带你科学认识“后巩膜加固手术”

“做了后巩膜加固手术,孩子还需要持续佩戴眼镜吗?”“孩子18岁成年后还可以继续做摘镜手术吗?”“恢复期需要多长时间?”……现场家长们的提问络绎不绝,段春玉对此一一作出答复。

段春玉介绍,后巩膜加固手术是防治病理性近视的一种手段,可以有效地阻止眼轴进一步变长,减缓近视以及近视眼底病变的发展,但它不能减少近视度数,也不能提升视力,所以术后患者仍需佩戴眼镜。而对于孩子成年后还可以继续做摘镜手术吗?段春玉表示,这需要根据进一步的检查结果来因人而异作出判断,“后巩膜加固手术的术后恢复期在一周左右,对患者的生活和学习影响不大,可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手术。”

据了解,后巩膜加固手术已有50多年历史,其手术原理就是将眼睛自身后部巩膜与植入材料融合为一体,以增强后部巩膜的厚度,控制和减少近视度数的发展;同时,该手术可以帮助新生血管生长,增加视网膜的血液供应量,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当然,实施“后巩膜加固手术”有严格的适应症,除了近视度数发展迅速的儿童青少年高度近视患者外,年龄20岁以上出现后巩膜葡萄肿的高度近视患者及年龄在55-60岁之间近视度数稳定但合并明显视网膜、脉络膜退行性病变的患者也可考虑通过该手术改善眼部情况,降低眼底病发生概率。

截至目前,以国内知名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专家、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许江涛领衔的小儿眼科专家团队是云南地区唯一能够开展此项手术的眼科医疗团队,该团队已为7名病理性高度近视患儿成功实施手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