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小儿肺炎输液后腹泻怎么办?重庆铭医堂:或需中药调理

http://www.jknews.cn  2018-11-20 09:41:5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日,重庆铭医堂医院儿科专家唐小明主任接诊了一位8个月大的婴儿。其母亲告诉唐小明主任,孩子不久前因感冒咳嗽得了肺炎,经输液好转后却腹泻不止,也不吃东西,愁坏一大家子人。

由于孩子太小,不能准确表述自己的不适症状。唐小明主任结合其母亲的描述和观察,初步判断该孩子是因输液时输入了抗生素,对肠胃造成了伤害,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并为其开了小儿脾胃功能修复调理的中药,让其母亲回家后精心照顾喂养。

其实,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唐小明主任说,现代医学能够快速消炎,改善当前症状,但其副作用也不容小觑。尤其是免疫抵抗力本就较低的婴幼儿,更应该注重调养,尽量减少抗生素的摄入。

中医讲,未病先防。铭医堂唐小明主任就小儿肺炎的预防还特别支招。他说,小儿抵抗力低,应该保持环境清新,空气流通,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尤其是季节性流行感冒爆发时段,尽量不要到公共场所。随时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为孩子增减衣服,以防感冒。

当然,唐小明主任强调,孩子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该及时就医,“无问中西医”。同时在医生的辩证下,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膏方,增强抵抗力。

铭医堂唐小明主任介绍,医院为庆祝成立2周年,特推出“挂儿科专家号,限时限量免费”活动。详情咨询及预约,请添加铭医堂小助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