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传统艾灸的现代化之路

http://www.jknews.cn  2015-05-21 16:06:31  未知  编辑:郑锟谟

 5月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的通知》,即中医药领域的“十三五规划”,旨在推动中医行业的现代化进程。

相关数据显示,中医药市场规模巨大,仅在2012年,我国仅中成药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即已达4079.16亿元,若加上中医药其他细分行业,则总规模超过万亿元。而随着产业格局的不断变化和民生工程的日益推进,中医现代化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其中,在中医的现代化进程中,现代艾灸的出现可谓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艾灸疗法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其显著的功效更是被无数的临床实践所证明。而且,随着现代都市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亚健康现象越来越普遍,艾灸疗法又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而现代艾灸疗法则应运而生。

休闲在家做艾灸,已经成为一种养生新时尚

“无艾不成灸”。现代艾灸疗法与传统艾灸疗法的区别在于,现代艾灸是以非手工操作,在用艾绒作为灸材的基础上,与计算机电子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以不燃烧为特点,直接或间接作用于穴位,以达到治疗与保健的目的。

灸大夫艾灸仪可同时对多个穴位进行施灸,提高了疗效,节省了施治时间,而且可以在酒店、办公室等场所使用,体现了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治疗保健原则,具有传统艾灸疗法无可比拟的优势。

另外,由于传统艾灸疗法需要人工控制温度,在施治的过程中经常会灼伤患者,甚至在身体上留下施灸的伤痕。但是,灸大夫所采用的现代艾灸疗法实现了温度、时间的可控性,施治过程真正体现了“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的古训,在镇痛、调整功能平衡、提高机体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环、净化血液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功效。

现代艾灸疗法以电子艾灸仪的发明问世为代表。灸大夫艾灸仪是根据传统隔物灸的作用原理,结合现代电子技术而开发出的一种能够代替传统隔物灸的新型治疗仪器,是现代艾灸疗法功效的有效实现工具。

以现代艾灸疗法为代表的中医现代化创新是将现代科技理念运用于传统中医疗法的典范,并成功地摒除了传统医疗的弊端,使之更符合现代社会生活的需要,再一次将中医的魅力展现在公众面前,提升了中医行业整体的影响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