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微营养,互联网时代下的健康

http://www.jknews.cn  2014-10-28 14:06:24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最近,一款名为“微营养”的APP迅速蹿升,引起关注。微营养是苏州芯草莓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研发项目,主打营养健康。打开软件,手机摄像头对准美食扫一扫,系统会自动显示食物的营养构成及其所占比重。持续记录一日三餐,软件可自动完成饮食记录分析,并根据你的健康特征,给出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基于APP自带的餐馆地图可将附近的合适的美味美食推荐给用户。而通过晒一晒功能,用户可以与吃货一起分享自己的美食,形成自己的吃货圈。

  这次面世的微营养3.0开启了预警服务功能,当你扫描美食的时候,系统会基于你的年龄、体重、身高,运动,亚健康,心情以及用户在平台上留存的数据,告诉你这个菜是不是适合你吃。另外,新增加的我的冰箱功能可以帮你时时记录美食的保鲜期,分析输入食物的营养构成。

  芯草莓CEO鲍虎自信满满地说:“按照公开的资料来查,我们是第一个将图像分析应用到中餐领域的应用。”由于食物的纹理不同,做法不同,通过多分割扫描匹配,系统抓取食物的显著特征进行匹配计算,从而将食物的比重计算出来及其对应含量的营养成分。鲍虎称,微营养的识别正确率能达到80%以上。

  不过,应用图片识别技术分析食物营养成分的想法并不新鲜,国外的Meal Snap,Ceres都曾做出过类似的应用。Meal Snap和Ceres可以通过图片分析出食物的热量有多少,较适应于菜品较为单一的西餐,只是不适用食料庞杂,做法千变万化的中餐。

  “微营养的核心技术包括数据和技术,尤其是数据。因为你有了这些数据以后才能产生算法,如果你没有这个数据,你就没有这个算法,你不能凭空想象。”鲍虎解释说。为了收集足够多的美食数据,微营养做了大量工作,用了多年时间慢数据,收集了多个饮食文化浓厚的城市商户的特殊需求数据。在与商户的合作中,微营养可以帮助这些商家免费做一些菜品推荐,所以收集数据比较顺利。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服务来帮助你去建立一个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这就是我们的宗旨。”鲍虎说。鲍虎表示,之所以要下定决心要做一款饮食健康软件,与他的个人经历有关。“毕业工作之后,应酬很多,经常喝酒,饮食不规律,自己的健康出了很多问题。而且父亲年龄大,身体不好,也时常担心他吃饭健不健康。”鲍虎说。这时候,他开始考虑饮食健康这一问题,并且意识到饮食健康这一块巨大的市场潜力——广大的目标人群,比如关注孩子成长的健康需求,爱美食追求健康生活的都市女性以及关注年迈父母饮食健康的子女。

  现在,微营养产品出来之后,逐渐受到创投关注,鲍虎陆陆续续收到一些洽谈合作的电话。前几个月已经获得百万个人天使投资,鲍虎表示。

  不过,微营养自诞生之初就受到怀疑,特别是微营养的技术实现。新面世的3.0版本在用户体验上还不够理想,扫描速度和成功率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营养细分和量化有待进步。更多的投资人对微营养的技术实现日期也心存观望。对于庞大的健康市场来说,微营养要想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和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不担心技术,我比所有人都关心技术,这一类技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大家的起点差不多,技术完善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且我们也在逐步优化,不会等死。同时随着微营养数据库的记录增加,我们自己开发的机器学习这一功能,将会逐步的提供我们识别的精确度和准度”鲍虎说。

  据鲍虎透露,微营养下一步的玩法将是”以健康主题智能图片社交”,让微营养更加接地气,吸引沉淀忠实用户群,让更多的人在娱乐中关注自己的健康。我们且拭目以待。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